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是裝着小秘密的五彩繽紛的寶盒,又是一條色彩斑斕的彩虹,也是一個盪着歡笑的夢。而童年的記憶,卻憂如一顆顆閃閃發光的珍珠,從我的心窩子里滾出來。不信,那我就給你們講講這麼一件有趣的事吧! 

  小時候,我常常去外婆家玩,有一次我看見外婆家的大公雞欺負母雞。我心想:好,你個大公雞還敢欺負母雞,我得想辦法把你大公雞也變成母雞。於是,我趁外婆不在家,集齊了五顏六色的綵帶,把它們藏起來,準備趁機把大公雞變成母雞。 

  有一天,機會來臨了,只見大公雞大搖大擺的走到母雞前面,用嘴使勁地啄着母雞,我很生氣,心想:大公雞你這麼霸道,我趁着這個機會把你變成母雞,讓你嘗嘗做母雞的滋味!於是我便跑到外婆家的米缸,從缸里拿了一些米放在腳下,引公雞過來。公雞看見白米就不顧一切地飛奔過來,跑到我身旁。我盯住它,趁它不注意的時候,一手抓住它的脖子,雙腳夾住它的腳,它本來想逃脫,可是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抓緊它。我自言自語地說:“呵!我這次一定要把你變成母雞。”說完,就拿出準備好的綵帶和橡膠圈,在公雞的羽毛上紮起了辮子。我在公雞的身上分了三個部分,,沉思一會兒,就先在它的脖子上扎了一條大辮子。這時,公雞疼得“喔,喔……”大叫,“你叫得越大聲,我就越高興!”我氣憤的說。 

  接着在它的背上扎了兩條小辮子。只見它的尾部的羽毛最美麗,而且又長,我就在它的尾巴上扎了三條大辮子,這幾條大辮子就像一束束花,五顏六色,美麗極了!我看見了,高興的地拍起手來,大叫:“大家快來看,公雞變成了母雞,它以後不再欺負母雞了!” 

  鄰居和表姐聽到我的叫聲,便走過來問:“幹什麼呢,你為什麼這麼高興呀?”“哈哈,公雞變母雞,公雞變母雞……”這時,阿姨正好下班回到家,便問:“發生什麼事了?”表姐告訴阿姨,阿姨捂住肚子笑得眼淚都流下來了,外婆聽見吵鬧聲從屋子裡走了出來,看見公雞被我弄得不三不四,也笑了。那時我不懂事,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發笑?外婆止住笑,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公雞始終都是公雞,儘管你把它打扮成母雞,它也是公雞,所以你以後不要再這樣傻了。”我不明白,指着表哥,說:“表哥是男孩,沒扎辮子,而我們女孩就扎辮子,”我的一句話,又引來了一陣陣笑聲。 

  現在,我常常摘下這個童年之果,嘗一嘗它那甘甜爽口的果實,取出一個小秘密與好友分享;或者跳進那波光粼粼的童年之河裡盡情暢遊、嬉戲,與夥伴們一起悠悠地做童年的夢。 

  啊!童年真有趣,讓人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