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時光就是世界上那條最純真、最清澈的河流,緩緩地流淌,奔涌,從不停歇,而趣事便是其中的浪花了,一層層地翻滾,拍打心的彼岸。 

  十歲那年的一個初夏,天氣熱極了,兩個哥哥要帶我去營海的蝦池玩,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經過漫長的跋涉,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大人們說:“這裡的水是海水,風也是海風,一切都是純天然的,是自然界給於我們的珍貴財富。”我努力的嗅了嗅,果然有一種鹹鹹的很清新的感覺,像迎風飛揚的薄荷草,蒲公英的水藍色的味道,乾淨而爽朗。蝦池中養着海蝦、螃蟹,還有各種我沒有見過的水生生物,它們時不時地吐出一串串“咕嚕嚕”的白色氣泡,幾隻魚蝦在水面上躍出,又猛地扎了回去,漾起一道道漣漪,有趣極了。哥哥在旁邊伸手指了指海灘,我奇怪地望了過去。“哇塞,太特別了吧!”我不禁瞪大雙眼驚叫一聲,伸出一隻小手就要去抓住它們。原來在海灘上爬滿了一種動物,它們既不像魚也不像蝌蚪,黑黑的,怪怪的,拖一條長長的尾巴,動作卻極快,一不小心就會溜得無影無蹤。我怕臟,只能站在海灘上抓,瞄準一個,小心翼翼,躡手躡腳的探了過去,用胖胖的小手指對哥哥做出一個“噓”的動作,臉上帶着一點點的狡黠的神情,悄悄地繞到它的後面,趁它不動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的撲了過去,伸手將它蓋得嚴嚴實實,不留一點縫隙,又怕我一抬手時它又趁機溜走,只好把手底的海沙一把抓了起來,再細細地挑揀。誰知,挑揀過後它的蹤跡卻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我翻遍了手中的沙子也沒有找到它的身軀。“哼,這個小東西一定逃走了,真是狡猾,等我抓到了,一定要狠狠的懲罰它一頓。”我一屁股失望地坐在沙灘上,愁眉苦臉着,還故意扮成大思想者的樣子,把整張臉皺的像包子一樣思考,但不一會兒又重振旗鼓繼續捉下去,最後連臟也顧不得了,隨便一挽褲子就下了海,發誓今天不抓到它就誓不罷休。但是,令我沒有想到的是海沙竟然如此軟綿,軟的像一大堆棉花一樣,幾乎沒有一點硬度,我一腳踩下去,海沙就沒到了腳踝,整個兒腳都陷進了泥沙里。我心兒一驚,頓時嚇了一大跳,發出一陣尖利刺耳的驚叫聲,連忙用力將腳往外拔,但是卻越來越深,左腳剛上來,右腳便往裡陷,再撥出右腳,左腳便陷得更深了,最後一直沒到膝蓋處,使兩隻腳都動彈不得。我嚇得喊叫起來,使勁扭動着身體,雙手緊緊抓住身旁的石頭,就像抓住救命的稻草一樣,狠狠地攥着,任憑怎樣都不鬆手。兩個哥哥連忙跑了過來,一邊笑話我的樣子,一邊拽緊手往外拖,費了就牛二虎之力才將我“解救”出來。我大口大口喘着粗氣,望着自己滿是泥沙的腿,看着它們捧腹大笑地模仿自己的樣子,場面連我自己都顧不上髒亂,哈哈大笑起來。“腿上沾滿泥漿、大喊救命,”——現在的我回想到童年時自己那副可愛的模樣,也會露出一個忍俊不禁的笑容。 

  然而,時光卻在不知不覺中悄然遠離,留下的只有一抹淡淡的回憶。我們再也無法像從前那樣成長。但在許多年以後,再回想着童年這樣有趣愉快的事情,也許會有萬千感慨,然後嘴角揚起一抹微笑,想着:“原來我的童年是這麼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