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 

??  我的童年是在鄉下奶奶家過的,那時的日子是多麼的快樂啊!在鄉下,我有許多夥伴,我們總在一起玩。春天,我們在一起捉“剛睡醒”的青蛙,然後將它們聚集在一起進行各項體育比賽,不斷地拍手叫好;夏天,我們在一起粘知了,粘來的知了給雞鴨們吃,看它們吃得歡,我們也好高興;秋天,我們在收過稻子的田裡玩“泥巴大戰”,腳被硬硬的稻草根刺得生疼,卻仍舊沉浸在一片歡樂之中;冬天,我們在一起做蹩腳的“冰雕”,小手都被凍得通紅通紅,照樣不亦樂乎。 

?? 

??  依然清晰地記得奶奶家後院的那片茂密的竹林,我和小夥伴們常常去捕捉一種形似甲蟲似乎被稱為“鑽竹蜂”的小生物。它們往往伏在竹子上,我們便悄悄地靠近它們,然後便伸出手將它們拿住。接下來,我們便找來長長的細繩,把它們的“脖子”給系住,看它們飛呀飛。鑽竹蜂的幼蟲是一種白白的、肥肥的蟲子,我們也經常捉它們。看那竹子上有一塊黑色的已壞死的部分,裡面就往往藏着鑽竹蜂的幼蟲。經過一番搜索,我們一般會找到十幾條蟲子。然後,我們就生起一小堆火,用細竹枝串好蟲子放在火上燒烤。那美味真是沒法說,現在我才知道這種蟲子營養價值很高,價格和豬肉一般,只可惜我再也吃不到了。 

?? 

??  奶奶家的旁邊有一個挺大的池塘,到了酷暑,我們便去池塘里游泳,一是為了避暑,二則是去摸河蚌。摸河蚌,是一件可有趣的事。河蚌都“躲”在淤泥里,我們得潛下水后把它們一個個從泥里拔出來。記得第一次,我去摸河蚌,沒有多大經驗的我剛潛下水就給嗆着了,不過,我還是堅持摸出了第一個河蚌。以後,我就如同其他小夥伴一樣,熟練了許多。一個下午下來,我們至少能獲得二十多個蚌。大人們將它們敲碎,取出肉來餵鴨子,看來,鴨子養得肥我們孩子還功不可沒呢…… 

?? 

??  短暫的回憶很快就結束了,我還知道有許多作業要寫。“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歌還在放着,是呀,日子一天又一天地過,我們一天天地長大,好想回到過去,回到那個快樂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