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菜溪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菜溪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年國慶節,我們都會進行一次“快樂一日游”。回憶過去,美麗淡雅的九鯉湖,陡峭險峻的壺公山……這次,我們向著依山傍水的仙游菜溪岩前進。

  開車來到菜溪岩的這一路可不簡單,一條彎彎曲曲的路蜿蜒在一座山上,左邊是懸崖,右邊是峭壁,放眼望去遠處的山峰連綿不斷、重巒疊嶂。歌里唱到“山路十八彎”,可這山路有一百八十彎!

  終於到達景區門口了,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車,閉眼深深吸了一口空氣,這裡的空氣不同尋常!是那種清新的、心曠神怡的。我抬頭望了望天空,用一句很老的話就是“藍藍的天空上飄着淡淡的白雲,真漂亮!”的確,那種清新脫俗的美讓我無法言喻。

  走進景區,我們踏上一條石梯路,形狀各異的石塊搭在一起,形成了一條別具風味的石梯路。兩邊的樹木生得十分蒼勁,陽光透過樹葉的間隙,投下斑斑駁駁的影子,和着生意蔥蘢的小草,真是趣味橫生。陽光被樹葉擠出了路面,徐徐清風伴隨我們上山,一路上鳥鳴蟲吟,使人倍感山中的寂靜與深幽。

  如果說,綠樹是菜溪岩衣裳的話,那麼,山岩就是他健壯的身體。綿羊峰、雙乳峰、涼傘峰,四座龐大的山峰,如蓮瓣狀為菜溪岩築起厚實的屏障,菜溪岩就坐落在蓮心上;獅子岩、虎嘯岩、馬石岩,氣勢磅礴,威震山野。而散落在山谷間的零星岩石,則千奇百怪,各式各樣,石龍、石獅、石象、石仙栩栩如生;石鍾、石鼓、石缸、石盆天造地設;蘑菇石、飛來石則形象神似。

  菜溪岩的曼妙還在於水。瀑布與泉水牽動着菜溪岩的靈魂,給菜溪岩注入了生機和靈氣。山泉衝撞岩石,濺花起聲,或淺唱低吟,清新婉轉;或舒展歌喉,激情昂揚;或重鎚擊鼓,氣勢雄渾;或高歌猛進,濤聲如雷,盡展高山流水之氣韻。在菜溪岩,無論你走到哪個角落,流水總會伴着你,水聲總在你耳邊回蕩,直到山下還餘音裊裊,似乎有說不完的話要向你傾訴。

  菜溪岩,一個美不勝收的地方!

  六年級:歐陽奕奕

您正在瀏覽: 游菜溪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菜溪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