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漯河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漯河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漯河,她位於河南省中南部。美麗的沙河和澧河象二條彎彎的緞帶,從西往東緩緩流過並在市區中心匯流。春天來了,小草調皮地探出了小腦袋,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終於醒過來了。沙河兩岸,鮮花盛開,紅的、黃的、紫的、白的花朵交相簇擁着,五光十色,美麗極了。河水裡,一群群魚兒戲水,小蝌蚪也自由自在的戲耍…… 

  記得小時候,媽媽帶我上街,眼前看到的是滿天飛揚的塵土。遇到雨天,道路泥濘不堪;天晴時,道路塵土飛揚,路兩旁垃圾成堆。樓房低矮破舊。而現在,到處是高樓林立,道路寬闊平坦,柏油路兩旁都種上了綠化樹,處處都可以聞到花的芳香,處處都可以看到草的翠綠。 

  在這二十一世紀的科技時代里,祖國正邁着大步走向世界。而我們的家鄉——漯河也絕不甘落後,在近十幾年裡,漯河正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泰山路彩虹橋、嵩山路斜拉橋飛跨南北兩岸,橋上,汽車、行人來來往往,川流不息,橋下,河水靜靜流淌,偶有小船劃過。河的兩岸修建了許多美麗的公園,把漯河裝扮得格外迷人。 

  如今,沙澧大地培育出了世界第四、亞洲最大的肉類加工企業--雙彙集團,雙匯在全國百強企業中居第77位;培育出了全國最大的方便麵生產企業之一南街村集團;全國第一家葡萄糖飲料生產企業澳的利集團等;培育出一大批食品加工企業和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漯河相繼被確定為全省食品工業基地市、無公害食品基地示範市和“中國食品名城”。 

  家鄉的南街村,是一處特色人文旅遊景區,現為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河南省紅色旅遊景點和河南省南部精品線路的重要景點。漯河市香陳灣的夜晚花燈初上,園內各種造型奇特、五顏六色的彩燈一起綻放,令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到了夏天,噴泉開起,河風習習,夏日暑氣蕩然無存,音樂噴泉和着仙曲姍姍起舞,真是好一片洞天福地。 

  我的家鄉漯河,是銳意創新、充滿生機與活力的開放城市。 

您正在瀏覽: 漯河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漯河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