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是一首唱不盡的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是一首唱不盡的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七彩的童年,童年是輪船上的甲板,是鳥兒的翅膀。不愉快的童年會使自己的夢想失去希望,使自己的頭腦失去幻想。記住,童年時一首唱不盡的歌。

  小時候,無知的我們只知道玩耍,是年輕的父母告訴我們生命中的方向,為我們長大后打好基礎,為自己的理想目標而奮鬥。有的孩子可能聽不下去,但不是為父母着想,也應該想想自己的未來吧!有的孩子把父母教訓的話,深聽入耳,銘刻在心,為自己的前途着想,做到“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將來前途必將無可限量。但是有的孩子也做到了這一點,並且一刻不休息,為什麼效果這麼差呢?

  這是因為雖然父母的話要銘記在心,但不分晝夜的學習,會讓自己的大腦疲憊,要適當的休息。

  童年時,我們讀書總結出來的知識,到長大後會很有用,但是要適當的去觀察,就像陸遊所說“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一樣,大自然無限的奧秘,在於觀察。我們童年時的玩耍,有時也會發現一些道理,比如:螞蟻搬家、燕子低飛,都是要下雨。

  雛鳥總有一天會高高飛翔,蒲公英總有一天會獨自飄蕩,我們呢?總有一天會擺脫父母的懷抱,因為如今的我們已不是往日的小孩子,我們已經長大了,應該不再依賴父母。

  童年是一首唱不盡的歌,每個人都不可能讓時光倒流,沒有童年,哪來的偉大的科學家愛迪生?沒有童年,哪來的偉大的哲學家蘇格拉底?沒有童年,那來的偉大的文學家莎士比亞?沒有童年,哪來的偉大的數學家華羅庚?沒有童年,哪來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沒有童年,哪來的偉大的天文學家甘德?沒有童年,哪來的偉大的教育家孔丘?沒有童年,哪來的偉大的軍事家劉伯承?沒有童年,哪來的偉大的思想家馬克思?總之,童年是為人的一生做鋪墊,沒有童年的人,就等於沒有希望。

  生的盛期在於童年,童年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山東菏澤鄆城縣XX六年級:康縝

  

您正在瀏覽: 童年是一首唱不盡的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是一首唱不盡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