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坐在明亮的燈光下學習時,你是否想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當你吃着香噴噴的飯菜是,你是否想到了這些飯菜是用什麼換來的?讓我告訴你,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革命先輩的鮮血換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你珍惜了嗎? 

  時空穿梭,讓我們一同回到1927年的春天!在4月6日的早晨,只見李大釗等人被抓到了拘留所里。敵人屢屢逼問李大釗,可他卻視死如歸,決不泄露一絲機密。最後,敵人將李大釗押了下去。李大釗在獄中共待了二十二天,在這二十二天中,敵人對他進行了多次審訊。為了逼迫李大釗招供,敵人對他施行了多種酷刑:電椅、老虎凳、用竹籤插手指……最後竟殘忍地拔去了他雙手的指甲。李大釗堅貞不屈地與敵人做鬥爭。在4月28日,軍閥不顧廣大人民群眾的強烈反對和譴責,悍然將李大釗等二十位絞殺在西交民巷師看守所內。李大釗被害年僅三十八歲。 

  當李大釗陷入困境時,他為了革命事業,不顧個人安危,仍然忘我地工作着,我感受到了他忠於革命事業的偉大精神。我不禁讚歎道:李大釗爺爺真偉大! 

  讓我們再翻開歷史的一幕。1947年初秋,挺進向皖蘇平原的我軍部隊,把國民黨57師緊緊地包圍在一個叫沙土集的村子里。激烈的圍殲戰就要開始了。天黑時,郝副營長倚着胸牆坐着看書,他非常羨慕書中在燈光下讀書的孩子。他想:等戰爭勝利了,所有的孩子就都能在燈光下學習了……可是,半個小時后,郝副營長為了幫助戰友照亮前方,他自己卻犧牲了!最後“我們”打贏了這一仗,可他卻連電燈還沒有見便走了! 

  同學們,我們要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啊!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不然怎麼會對得起那些革命先輩們?

您正在瀏覽: 珍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