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面對生活,我懂得珍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生活,我懂得珍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面對生活,我懂得珍惜 

  生命有時只是在一秒中的時間裡就溜走了,生命有時只是一顆冰冷的淚水,包在眼睛里時,是多麼的豐富多彩,但是從臉頰流下來,卻變成水慢慢地幹了…… 

有時,我在想如果我失去生命或者我的親人失去了生命時,我該怎麼辦?我該如何生活? 

  一次偶爾的機會,我上作文課,我的老師讓我們拿出一張紙,寫出在我一生中目前最重要的五個人,對我來說,再大的紙也裝不下,我愛的人是在太多太多,大白紙不耐煩地等着我動筆,而我卻含着筆頭使勁的想啊想啊……閉上眼,回憶那些快樂的畫面,我想了起來,於是,在大白紙上龍飛鳳舞的寫上了這幾個字:爸爸、媽媽、外婆、大姨媽、姐姐。 

  現在的我心裡不時湧出一股快樂的感覺,一種莫名其妙的喜悅感喜上心來,一股股熊能烈火在燒…… 

  當我沉浸在幸福中,羅老師的話讓我的心都快碎了,他說:“今天,我們要做一個與生命有關的遊戲,你們必須在所選的五個人中一個一個劃去”。為什麼,能不能一個都不劃去,不行,羅老師說:“生活就是這樣,你們要知道,生活有時是殘酷無情的,這是事實,是不可能改變的,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我什麼都聽不下去了,不,我無數次在心裡吶喊誰都要。是親人們給予了我生命、愛、以及溫暖啊!我的筆在抖、手在抖、心在顫、淚在流,震顫的筆在五人中來回晃蕩,但我無法選擇,上天真的就這麼無情無義嗎?我一邊自言自語道。良久,我拖着沉重的筆在最疼愛我的外婆那裡劃了一條長長的細線,這短暫的一剎那對我來說是多麼的慢長啊! 

可是,這僅僅是生命的開始,老師要求我們劃去二個、三個、四個……只剩一個時,我的眼淚直流淌下來,發出了稍微的抽泣。最後,老師對我們說:如果你的身邊一個親人都沒有的時候,你們該如何生存,心情又會是什麼樣呢?一長串的問題,讓我淚流滿面、雙眼模糊、肝腸寸斷、傷心欲絕,完全沉浸在了失去親人的悲痛之中。不,想想5.12大地震的孩子們,我清理清理了腦袋,如果有一天真的痛失了親人,我一定要學會堅強,學會獨立,我們是社會的一份子。 

  經過了這一次小小遊戲,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貴,懂得了珍惜生活,珍惜這個詞真好……。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生命有時就在那一瞬間稍縱即失了,是無法挽回,無法彌補的痛,當幸福在我們身邊時,我們一定要牢牢抓住它,當不快樂在我們身邊時,面對生活,我們要懂得珍惜。 

  四川省樂山師範附小五年級四班:武書帆

您正在瀏覽: 面對生活,我懂得珍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生活,我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