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的粽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的粽子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吃過早飯,奶奶就開始準備包粽子的食材。

  奶奶把包粽子的食材準備好后,開始動手包粽子,我覺得包粽子。挺有趣的,看起來也挺容易的,就和奶奶一起包。

  我拿了兩片粽葉,學着奶奶的樣子折一角,再在折好的角筒裡面,放入的已清拌好的糯米,放入粽餡,又用糯米葉蓋得嚴嚴實實的。我十分得意,沒想到包粽子比想象中的還容易,當我把粽葉蓋好時。糯米卻像淘氣的小孩子,接二連三的跳出粽葉。我急得直跺腳,幸好奶奶幫我解了圍,倒出一些糯米,再蓋上粽葉。

  經過這個小挫折,總算到了最後一步,也就是最簡單的一步,扎粽子。粽子要包紮緊,才好吃,我接過粽繩,把包好的粽子綁了一個圈,還嫌奶奶包的樣子不好看,就用粽線打了一個蝴蝶結,我想只要不碰到拉到,應該也是很成功,很結實的。我就這樣包了一串粽子,我拿着這粽子準備放到鍋里時,不小心拉了一下。就在這時,粽子閃開了,糯米和粽線都掉到了地上。

  這時奶奶對我說沒關係,小心一點包。我聽了這話。小心翼翼地包粽子,也包出了許多像模像樣的粽子。

  粽子煮熟后,我吃了一個自己包的粽子,覺得這粽子格外的好吃,因為這是我勞動后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的粽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的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