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涼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清涼 標籤:清涼作文

  暑假的一個早晨,太陽公公早已從東方升了起來。我正躺着賴床,忽然想起昨天在籃球場打球時,一個外校的學生向我挑戰,約好今天要和我單挑。我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沖向陽台。果然,他已在球場上練球了,我急忙穿好球鞋向球場跑去。

  遠遠地他就看見了我,等我跑近,他把球拋給我了,意思是讓我投球,我接住球一個三步上籃,球進了。他不屑地說:“開始吧!”“好。”我回答道。一場沒有裁判和觀眾的二人籃球賽開始了。幾個回合下來,我們難分勝負,當他搶到球投籃時,一投未進,球從籃板上彈了回來,我一個箭步騰空躍起,想單手把籃球挑回籃筐里,突然,他雙手在我腰后推了一把,我失去平衡摔了出去……疼痛讓我半天說不出話來,我低頭一看左膝磕破了一大塊,鮮血迅速冒了出來。我憤怒地瞪着他:“你耍什麼賴?”他歪着頭冷冷地說:“誰耍賴?是你自己摔倒的。還打不打?不打就算你輸啦!”說完,他吹着口哨揚長而去。

  我艱難地站起來,一瘸一拐地往家走。憤怒和疼痛讓我渾身無力,沒走多遠又差點摔倒。這時,一隻大手扶住了我的手臂,我抬頭一看,是一位大哥哥,只見他穿着一身帥氣的運動服,另一隻手還夾着一個籃球,看樣子他這是要打比賽去。他關切地問我:“你受傷了,嚴不嚴重?”他邊說邊查看我的傷勢,我因疼痛而不想說話。他二話沒說背着我就要去門診,想到家中無人,我又不知怎麼處理傷口,只好聽從他的決定。來到門診室,大夫先用雙氧水給我消毒,藥水灑到傷口的一瞬間,我疼的大叫起來。大哥哥抱住我不讓我亂動,安慰我說:“忍着點!忍着點!不消毒會感染的。”我緊緊抓住他的衣服,咬着牙堅持着。他輕輕的拍着我的背,不停地安慰着我……終於包紮好了,大哥哥又向大夫要了一杯水給我喝了下去。此時,我的疼痛減輕,心裡對大哥哥有說不出的感激和依賴,而他因為剛才的忙碌和緊張已經是滿頭大汗了。“怎麼樣?還疼不疼?”他溫柔地問,“好多了,謝謝你!”見我開口說話,他長吁了一口氣,似乎放下心來,說:“你能自已回家嗎?我要去比賽,我得走了。”“好!”我點點頭回答道。他拍了拍我轉身去裡間屋和大夫說了幾句話,就抱起籃球匆匆忙忙地走了。

  他走後,我猛然想起自已沒帶錢,怎麼辦?不管怎麼說,得向大夫說明啊。我找到大夫,怯怯地說:“爺爺,我沒帶錢,能不能明天……”不等我說完,大夫奇怪地說:“剛才你哥哥已經交錢了呀?”聽了這話,我有一種複雜的感覺:雖然天氣很熱,我卻彷彿感受到一陣清涼,這陣清涼使我徹底平靜下來,不再憤怒,不再疼痛……如果他真是我哥哥,那該多好啊!

  濟南市緯三路小學六年級 張新鵬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清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