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炎日下的清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炎日下的清涼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炎日下的清涼

   我輕鬆地拎着,一本厚重的書。遊魂似盪在烈日的街道上。站在樹蔭下“悅讀”。

   離我不遠的地方,有一個小攤,一個西瓜攤。烈日下的一切都如此索然無味,冷淡地看着書,偶爾眼神會遊離到他們身上——那對賣西瓜的母子。那些西瓜都用麻布遮掩着,有一張矮矮的小凳子,要不是看着地面,很難發現它的存在。它倚靠着小樹,那個男孩坐在了上面,他的皮膚很黝黑,烈日下,慣了吧。那張椅子與那片樹影似乎是屬於他的僅有溫存。那男孩無聊的撥弄着一張廢紙,不是用眼睛偷瞄一眼路人,給人精怪的感覺。不過,他大概很靦腆,像樹下的陰影一般。他母親站着,守着西瓜攤。正午偏下,正是一天中熱悶悶,亂鬨哄的高潮,我也無心看書,突如其來的熱氣滿盈着腦中,難受極了。

   一個買主,是一位摩登類型的老太太。塗著濃濃的腮紅,艷艷的口紅。母子倆像遇見救星一般,向那位老太推薦着西瓜。那個男孩用並不純熟的普通話介紹着這種南方的西瓜,臉有些通紅,卻不濃艷。大概是本質的害羞吧。老太那抹着亮晶晶指甲油的手挑剔着,撥來撥去,鮮亮的色彩,似乎和他們正成對比。母親總是不厭其煩的,男孩似乎厭了,繼續撥弄着廢紙。終於,老太要了一個,付了百元大鈔。母親用顫抖的手捧過,對着陽光照了又照,露出癟癟的嘴中,癟癟的牙,那個嘴角的弧度,稍稍小幅度提升了一下,有多少激動?又有多少苦澀?“,媽媽!我這兒有90元!”男孩立即搭了腔,成熟得似個大人,我才注意到他手裡緊捧的白鐵皮小盒子,鐵皮上還印了圖案,顏色些褪了許多,像極了舊社會的古董。母親低下頭接過了盒子,將那一百元緊攥在手心,那裡有一盒子的零錢以及一卷整整齊齊的紙幣。母親拿着那捲為數不多的紙幣,數了又數,似乎不太捨得,再交予買主時,又特地數了一遍,黑色的指甲紛飛着。那是一沓錢數不等的票子,最大面額是20元。買主走後,那位母親將汗濕的100元拿了出來,有些泛起皺紋,他小心地撫平上面的褶皺,把那一百元看了又看。“媽媽!”男孩仰起頭伸出手,“給我看看嘛!”這裡,才發現他其實只是個孩子。喜悅之情不用掩飾,就鮮明的躍然紙上。

   那位母親微笑的看着自己的孩子,像蒙娜麗莎。太陽的光輝,也柔情地披在這個並不美麗的女人身上。我看見那些透明的汗水細細密密地滲在他們的臉上,不過,他們,很明媚,生動得像夏日的荷花簾影。此時此刻,沒有比母子之間,同心協力得到報酬更幸福的事了。我的心,也是透明的,心情好了些許,大概,情緒是會被美好感染,而飛翔的。那對母子,耀眼的像星星,很美麗。

您正在瀏覽: 炎日下的清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炎日下的清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