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股清涼的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股清涼的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股清涼的風 

   雨嘩啦啦的的下,淋濕了地面,淋濕了房屋,更淋濕了雨中的少年。 

   他叫小偉。留着小平頭,戴副眼鏡,高高的個子,嫩白的皮膚,看起來文質彬彬,但千萬不能被他的表面所迷惑了,他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野小子。如果你問是誰上課搗亂,剪女生辮子,偷女生沙包,不用說,肯定是小偉。 

  在同學眼中,他是個野小子;在老師眼中,他是個壞學生。他孤獨極了,他決定挑戰從沒幹過的一件大事--逃學! 

  上課鈴聲響了,小偉藉著上廁所的口號,裝着僅有的七塊三毛錢,連書包也沒背,就走出了門。到了校門口,小偉一看,頓時嚇了個半死,原來兩位保安大叔正在門口巡邏呢。小偉靠在牆角,思考着對策。別看小偉平時調皮,他的腦容量還是可以的,這不,沒一會,小偉就思考出來了對策。他掏出了兩個硬幣,向對面一扔,硬幣掉在地上時發出“叮鈴”的聲音,保安聞聲走了過去,小偉乘機飛速向門口跑去,保安也發現自己上當了,跟着追了出去。小偉沒命的跑着,汗水從他的額頭滑向眼睛,又從眼睛里溢出,順着臉頰流了下去。風在他的耳朵邊呼嘯。也不知跑了有多遠,小偉再也跑不動了,癱倒在地上,他轉身一看,原來兩位保安大叔早就被甩的無影無蹤了。他費力的站起身,搖搖晃晃的找了一個座椅,哐當!倒在了上面,頭一歪,睡著了。 

  班主任程老師本來就覺得小偉這個借口就不正常,一看他很久都沒回來,徹底驗證了他的想法——小偉逃學了!他急的焦頭爛額,又是給小偉的家長打電話,又是詢問保安,最後,他乾脆帶着全班大部隊出門找去了。 

  大雨傾盆而下,連聲招呼都不打,老天真不仗義!一滴冰涼的雨珠打在了他的臉上,他翻了一個身,把手放在了褲子上,“怎麼潮潮的?”小偉心裡想。他似乎想到了什麼,猛的一起身,大雨像是一盆冷水,澆得他睡意全無。他連忙起身躲到了一棵樹下。這時,他聽到了一陣嘈雜的聲音,他定睛一看,雖然因為有雨幕看的不是很清楚,但他不可否認就是他的同學和班主任程老師。他顧不得下雨,一頭扎進了雨中,他的同學們也發現了他,跟着追了起來。小偉跑着跑着就感覺全身無力,意識越來越模糊,他身體一歪,失去了平衡,昏了過去······ 

   當他再次醒來時已經是在醫院裡了,他躺在病床上,老師和同學們圍在他的身邊,同學們一會掐掐他的臉,一會拍拍他的肩,一會對他問東問西,小偉真誠的對老師和同學們說:“同學們,感謝你們那麼關心我,還有老師,我讓您操心了,我再也不會逃學了。”程老師讚許的點點頭。劉紗開玩笑的說:“我還以為你扒火車出走了呢!”大家都笑了,小偉也笑了,很真實,但眼眶很濕潤,視線很模糊。 

   從病房裡開着的窗戶迎面吹來了一股清涼的風,吹走了雨季的悶熱,只剩下了濃濃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那一股清涼的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股清涼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