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到端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端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端午節就要到了,想必大家對去年過端午節的情形任然記憶猶新吧,現在我就介紹一下我家鄉的端午節吧。

  我的家鄉福建,而我生活在一個知道者微乎其微的小鎮,人們留心於早晚的雲蒸霞蔚,四時的風花雪月,並不太在意小小的端午節,在此,人們嚮往着都市的燈紅酒綠,生活的紙醉金迷,而忽略了小小的城鎮。他們都喜歡心中美好的東西,卻不知在這小鎮中,端午節也是熱鬧非凡。

  家鄉的端午節習俗可謂是多種多樣。插茱萸。在端午節的前幾天,人們就弄一枝茱萸插於門楣之上,據說可以驅妖避邪。戴香包。大人們用布縫製成小布包,並將艾草,蒼朮,板藍根等草藥包於其中,可增強免疫力。我的家鄉還舉行划龍舟的比賽,但是最典型的風俗便是吃粽子。將糯米洗凈並配以紅棗,紅豆一併包,用粽葉包成三角形蒸熟,便成了香氣四溢,味甘可人的粽子了。

  我最愛吃粽子,每逢端午節,我總要吃個夠,知道吃不下去為止。媽媽做的粽子,十分可口。輕輕將粽葉撕破,便露出又白又嫩的糯米。忍不住吃一口甜味溢入口中那感覺簡直妙不可言。

  不知怎的,每次吃粽子都會有同一種感覺。滿口噴香的糯米在香氣中,反覆見到了成敗英雄不滅的屈原,自己也彷彿回到失落千年的楚國。何為英雄生死契闊,氣吞山河金戈鐵馬,仰天長嘯都不是而是喜笑悲歌氣傲然,九萬里飛鵬正舉。

  忽然,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幽雅的餐桌,原來粽子已經吃完了

  粽子在口,母親在身邊,家鄉在心中。

  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浦口鎮浦口中心小學六年級:魏雨

您正在瀏覽: 又到端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