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共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共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共存 

  ——讀《離間雙熊》有感 

  每隻熊都有自己的領土,別的熊是不能進到其他熊的領土裡的,否則,就算是侵略者。 

  有一隻熊頭上有一撮黃毛,被作者稱為黃帽子,另一隻呢?腳的下半部分是白的,被作者稱為白襪子。有一次,白襪子看到黃帽子的領土裡有一隻蜂窩,不禁垂涎三尺,竟忘記了熊的大忌,頭也不回地撲向蜂窩,從裡面用手撈出甜滋滋的蜜。我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黃帽子發現白襪子進了自己的領土,並且偷吃了自己的蜂蜜。兩隻熊打了起來,但兩隻熊畢竟旗鼓相當,身強力壯,毫髮無損啊!這情景被一位“久經沙場”的老獵人看到了,巧使妙計,借刀殺人,不費吹灰之力白得了兩隻熊。你知道他是怎麼做的嗎?夜晚,老獵人從白襪子的領土拿了一個蜂窩到黃帽子跟前。第二天,黃帽子醒來,發現了蜂蜜,欣喜若狂,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白襪子起來順着痕迹發現黃帽子在吃的蜂蜜竟然是自己的。兩隻熊便廝殺起來……這個故事有個非常悲慘的結局:白襪子和黃帽子兩敗俱傷,黃帽子先行一步命歸西天,白襪子的下場也不好,它撒泡尿準備慶祝自己勝利,奪得了另一塊領土,令我們沒有料到的是,它撒出的不是尿,而是血,鮮紅的血。幾秒種后,它也倒了下去。獵人就這樣白得了兩隻熊。 

  我不禁感慨萬千:為什麼每隻熊都把自己的東西與別人的東西分得那麼清楚,難道它們不能像群居動物一樣和諧共存嗎?如果白襪子和黃帽子對搶蜂蜜這件事一笑過之,它們現在可能還呆在各自的領土過得好好的,如果它們和諧共存,可能不僅不會落得如此悲慘的下場,可能還可以 得到更多甜美的蜂蜜乃至比蜂蜜更好的東西,這樣比起來,哪個更划算,就不用說了。 

  不僅同類與同類要和諧共存,人與人要和諧共存,人與動物也要和諧共存。現在的人與動物太需要這點了。人類肆意捕殺動物,全都為了利益和金錢。照這樣的情形蔓延下去,後果不堪設想,我們應從現在做起,從一件小事做起,與動物和諧共存。不是把動物當作外來人看待,而是把它們當作我們的親人,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夥伴。 

  讓我們與動物和諧共存吧!

您正在瀏覽: 和諧共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共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