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牙克石位於呼倫貝爾市中部、大興安嶺中脊中段西坡。是內蒙古大興安嶺地區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素有“森林工業之都”“冰雪之鄉”的美譽。

  家鄉的冬天很長,從十一月份至第二年的四月份都是冬天,冷得不得了。最冷時能有零下四十多度,平時也有零下二十多度。每次出門前,父母總把我捂得嚴嚴實實,怕我凍着。

  雪是經常下的,有時一下就是一整天,房屋和樹木都披上了一層銀色的西裝,陽光下閃爍着五彩的光芒,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寒冷的天氣卻沒有影響到孩子們玩耍的慾望,他們堆雪人,滑雪橇,打雪仗……

  天也短了,人們從天蒙蒙亮時匆匆的上班,華燈初上時匆匆的趕回家去,似乎一會也不能在外面耽擱,一會也不願在外面逗留。外面晨練的少了,晚上散步的少了,往日喧囂的廣場冷清了,車子在清冷的街道上匆匆的而過。人們躲到暖暖的屋子不願出來,和家人團聚,看書,看電視,上電腦的時間多了。

  家鄉的冬天,寒冷的風,美麗的雪,空曠的原野,蕭索的樹木,青青的松造就了頂天立地的北方人。在這片熱土上,他們勞動,他們奉獻,他們生息,他們豪爽,他們世代在北國的風雪裡放歌,有苦也有樂。他們也知道,冬季的寒冷中其實永遠透着春的氣息,冬的到來其實是春。

  六年級:牙四小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