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夏秋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夏秋冬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電閃雷鳴,花草樹木,春夏秋冬……這些都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瑰寶。而在這些寶藏之間,我猶甚喜歡雨的聲音。

  春雨總是那麼的溫馨,那麼的和善。她常和春風一起走動。驅趕了嚴冬的酷寒。喚醒了沉睡的大地、喚醒了冬眠的動物。給大地披上了綠裝:柳枝兒抽芽、桃花兒開放、小草兒綠嫩,小鳥們又開始了嘰嘰喳喳的故事會。小白兔又準備邀請小烏龜來舉行龜兔賽跑。農民伯伯又開始了繁忙的春耕大生產。播下春天的種子,準備秋天的豐收。

  夏天的雨,總是那麼的瘋狂。總是伴隨這颱風呼嘯而來,雷公公和電婆婆是一對夫妻。噼里啪啦的大吵起來。暴雨帶着這對夫妻好像要吞沒整個世界。不過,它又是個紙老虎,看它一副兇巴巴的樣子,其實蹦?不了幾天。儘管這樣,還是令我討厭的。

  秋天的雨,是一把可愛的鑰匙,它帶着清涼和溫柔,輕輕的,輕輕的,趁你沒留意,把秋天的大門打開了。秋雨催熟了火紅的高粱、催熟了燈籠似的梨子、催熟了金黃色的稻田、芳香的桂花,金黃的秋菊,火紅的玫瑰,聖潔的百合……。雨後的彩虹、雨後的瓜果飄香……我被這秋雨陶醉了。

  冬天的雨,總是那麼的陰冷,似乎還有點小小的毒辣。那雨滴伴隨着冷風打在你臉上,有一股針扎般的疼。一場雨後,便要冷一成。搞不好就要你嚴重發燒39度以上!鼻涕噴嚏一起來,直流三尺。所以,我不喜歡冬天的雨。

  太陽追趕烏雲,照亮了大地,白雲又跑到了藍天上來嬉戲。推開窗戶,一陣泥土的清香迎面撲來,空氣格外清新。楊柳的枝條經過雨水的沖洗,綠得發亮。一這陣風吹來,不時抖落下一些留在樹葉上的水珠。雨後的天氣更美,空氣更新鮮。經過雨水的的洗禮,每朵野花,每棵小草的色彩都如此晶瑩亮麗,就算是五彩斑斕的蝴蝶也無法與它們媲美。加上山中的淡淡霧氣,這如夢的神秘,引領我走向五彩的世界。

  雨給人以涼爽,給人以愜意,我喜歡雨。

   廈門英才學校五年級 蘇彬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春夏秋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夏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