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冬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令已經是冬天了,還沒從秋天中反應回來,就不得不穿上了厚厚的棉襖了。 

  原本我是不喜歡冬天的,尤其是早上被迫穿起那麼多的衣服,在白雪皚皚的冬天裡騎着單車趕着去上學。寒風的凜冽無情地向我張揚着,將我身上的每一寸肌膚都被吹了豎起了毛,只有兩隻小手握着車柄在雪天里奔行,到了學校,才發現兩隻小手被凍得紅通通的,竟連寫字也是一種煎熬。 

  那時,比起冬天萬物一片荒涼的景象,我似乎對春天生機勃勃的一切更情有獨鍾。 

  可是,漸漸長大了后,我反而覺得冬天比春天更令我嚮往。早晨起來,我來到寒冷的屋外,環顧四周,儼然一副雪后冬景圖的景象,雖沒有春天那萬物復蘇的蓬勃,但一片冷色調的白色世界讓人彷彿宛如天地又大了幾圈,原本在這世間很渺小的人在瞬間變得更加微不足道。在大都市的燈紅酒綠,我不知他們的冬天是否也有這般美景。可我呢?在都市的多姿多色中,其實更想融入這無妖嬈做作的白色境界中。想想啊,冬天的雪映照在小城裡,好像小城也是正有這麼點雪的關照,才有了年末的氛圍。 

  這雪一到來啊,人們就在忙活了。要說離過年還有兩個月呢,街上竟都有人來賣年畫、對聯,酒店裡也打出了預定年夜飯的牌子。而家家戶戶似乎也忘了冬日的嚴寒來上街挑選年貨了,頓時寒冷的冬天正應了這熱鬧的氣氛好像也變得溫暖了。 

  冬天的到來是很令人心奮的。不但年末的時候,家人的團聚讓人覺得喜氣洋洋的,那更是孩子們的天地呀。雪讓孩子們可以打雪仗、堆雪人、滾雪球,還有那家人團聚里的一個個紅包啊。 

  這雪的到來似乎比春的來臨更加有意義。 

  說到這,我不禁想到了曾經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那句話總是在我的記憶里模模糊糊的:只有經歷過冬天才能更好的迎接春天。我覺得,正是有了寒風的凜冽,才更讓春天在我們眼裡是更加美好。 

  這是,我才覺得,家鄉的冬天是多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