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零分,走近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分,走近了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卷子上用紅筆寫着的抹不去的“零分”,想起自己想給同桌提示的話,心中多了一道抹不去的傷痕。唉,時光爺爺呀,你什麼時候能倒流呀?唉,郭老師呀,你什麼時候能回心轉意呢?

  那是一二單元考試中的事。該寫作文了,哈!我正熟悉這類習作,於是我的字跡如清泉般地流淌在考卷上。這時,一陣讓人痛心的哭聲傳進了我的耳朵,我看了看,原來是同桌因寫不出作文而哭泣。這時,我的腦海里正好有一個靈感,我正張嘴想講時,郭老師故意咳嗽了一聲,不好!郭老師發現了。於是,我把頭扭了回來,紋絲不動,似乎頭和身體連在了一起。但漸漸地、漸漸地,我又慢慢地把頭轉向了何江鴻。只見他哭得更加厲害,淚水像一顆一顆雨珠似的在他的臉上滾動着,而這一顆一顆的淚珠,卻又像一把把無形的劍刺着我的心,使我難受、痛苦,我的心似乎也被他的哭聲撕成了一條條的。我似乎深陷絕境,跳上來往左邊??遵守考場紀律,最終會“跳下懸崖”??失去朋友。但往右邊??幫助同學,最終還是會“跳下懸崖”??考試得0分。到底誰好呢?最終我還是選擇了幫助同學。於是,我低下頭,悄悄地告訴了何江鴻一個題材。但我頭埋得越低,郭老師的頭便升得越高,最後竟站了起來。所以,郭老師發現了我,而且因為考試時講話,竟給了我一個從未經過的分數:零分!

  零分!怎麼可能呢?要知道,在我們班上,我可是優秀學生啊!再說,我以前得的最低分數也才九十五點五啊!這次怎麼會的零分呢?為了一次悄悄的幫助,而付出了零分的代價這也太大了吧!委屈、不服、痛苦,這三種感情融為一體直衝我的心間。這感覺比吃了人間最苦的苦瓜還苦,比吃了天下最酸檸檬還酸。我強忍着淚水,不讓它流出來,但還是流下來了,一滴、兩滴、三滴……而心中卻下起了傾盆大雨。這雨中,融着苦、酸……總之,我的心房下雨了。

  外邊依舊下着瓢潑大雨,那張“零分”的試卷依舊“躺”在桌子上。我的耳邊又縈繞着那句提示的話。此時,心中更多的不是回憶,而是懊悔……

您正在瀏覽: 零分,走近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分,走近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