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思考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思考生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中總會有第一次,而這第一次可能有成敗,也可能只是一次思考,一個目標。 

  那一次,我看到一棵木棉樹,看到它的堅強,他讓我第一次思考生命。 

  今天傍晚,我在西湖邊看到一棵樹,它的下面看上去十分粗壯,但是,上面茂盛的葉子當中有一些沒有葉子的樹枝,光禿禿的樹枝,看上去十分悲涼。上面新生的嫩芽也像是沒有落的殘枝敗葉,沒有一點生命的活力。 

  走進這棵樹,我發現在光禿禿的樹榦那裡的樹枝,比其他的細的多。那裡與主幹的接頭處還有一道道傷痕。它身上有許許多多支離破碎的樹皮,看上去像一位百歲老人,蒼老的,樹皮使它顯得分外憔悴,我彷彿可以聽到他吭吭的咳嗽聲。 

  它本來可以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可是在五一前,一個園林工人毫無理由的毀了它,把它攔腰斬斷,可是這棵樹憑着頑強的毅力活了下來,剛開始的它光禿禿的像一截樹樁,像一個電線杆,沒有人去注視它。只有春風安慰她,重新給予它生機,給它清新的空氣。彰顯它生命的意義。 

  現在這棵樹,重新活了過來,長出了美麗的綠色,翠色慾流。每個從樹下走過的人,見這奇形怪狀的樹,不禁驚嘆:這就是生命的奇迹。它長得並不像木棉樹那樣筆直,反而像一把歪斜的樹傘。可是,那滿樹蔥綠的葉子仍默默向我們傳達他的堅強,讓我折服。這一刻,我第一次思考生命的意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面對生命的挫折時就用堅強去書寫生命的含義,創造生命的奇迹。 

  正是我第一次看到一棵樹欽佩,我第一次思考生命的意義,我們遇到困難時要堅強,不能退縮。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思考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思考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