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零分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零分作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零分作文》 標籤:滿分作文 零分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一次午休時不知為何睡不着,於是拿過同桌放在寢室的書看,這便是我與《高考零分作文》的第一次相見。

  《高考零分作文》里有許多文章都是借這個題目反應社會的黑暗、腐敗,所以才被閱卷老師判為零分。當然也有一些特立獨行的文章。現在的高考作文得零分的作文不一定不是好文章,只是他們太多的揭露了中國社會的黑暗。如今的高考作文有太多奉承的文章,讓高考作文的判分標準漸漸走入了一個誤區,讓那些敢於直言不諱的學子失去了升入心儀的大學的機會。

  其中,《釣魚》一文就寫出了官員們貪污腐敗的現象,用釣魚做比喻十分生動,但正是因此,這篇作文是零分;《走進綠色生活》揭露了中國社會一些官員說一套,做一套,言行不一的行為,特別是結尾,由前文的控訴轉折到“讓我們走進綠色生活,享受綠色生活吧!”諷刺的意味便很好的呈現出來了。一篇篇反應社會最真實的文章打着“0”的標籤,一篇篇阿諛奉承的文章卻拿到了高分,讓我們不得不輕嘆一口氣。

  中國人的計算能力強,但創造力卻不高,每個學生就如同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一些真正有個性的學生也是鳳毛麟角。我曾看過一個故事:一個人提出一個新穎的想法,卻被眾人否定,他多次嘗試同時也被多次否定,最終也被大眾化,多年後另一個擁有創新精神的人出現時,先前的人也與眾人一起否定他,這讓我心中升起悲哀感。

  難道零分真的是零分嗎?

  初二:simply

您正在瀏覽: 讀《零分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零分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