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90後到了人生舞台上的主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後到了人生舞台上的主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的車輪碾過80后最強的一根神經線,還來不及卸妝,90后就匆匆等場了。 

  90后無疑是聰明的一代。他們叛逆,但不似80后般激烈,因為他們足夠聰明。他們懂得做為一個孩子的特權,與其像80后因不習慣學校生活而憤然離校,闖蕩社會,倒不如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懶散地任老師把知識灌入腦中。他們當然也會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卻決不會跳到社會上風吹雨淋。做祖國的花朵有什麼不好?不也一樣可以糞土當年萬戶侯么! 

  80后的偶像是鄭淵潔、張海迪、小虎隊、劉德華,而90后的偶像是韓寒、郭敬明、周杰倫、李宇春,受他們的影響,90后開始變得狂傲。當韓寒高呼這是個小說文化結集時代時,90后便已經躍躍欲試了。然而所思所做是所見所聞的高層次體現。生活在同樣的時代背景下,相似的生活經歷和閱讀口味導致了90后在追求自我的同時卻忽視了各自的特點,以至於擺在我們眼前的作品均有似曾相識之感。 

  電腦和網絡的興起,給人們的思想帶來的影響是革命性的。90后變得更加肆無忌憚了,受過很好的普通話訓練,寫出的卻是火星文。火星文有兩大特點:其一,特別,火星文是特屬於90后的時尚,可以作為同70后、80后相去別的最明顯的外在標誌;其二,隱密,用火星文來寫日記可防止他人偷看,為早戀的安全提供了可靠保證。簡而言之:火星文極大地滿足了90后的求異心理和叛逆心理。 

  不得不承認,非主流是90后孩子們叛逆特質的最高音,當各方面的壓力如潮水般湧來時,90后卻開始吶喊“頹廢未嘗不是一種美”。的確,頹廢也可稱為一種美。然而,到底有多少人是從心底里愛着非主流呢?難道那些隨波逐流的孩子們的頹廢也是一種美嗎?過分追求自我的原因歸根到底是英雄主義的缺失和責任感的丟棄,只能將目光投射到小感覺上,在電波與磁流的夾縫中悠哉度日。 

  作為90后中的一員,本身的經歷和思考令我堅信,批評與排斥是我們“蝶變”的催化劑,終有一天,我們的思想將會成熟,我們的心靈將會升華。蛻掉了華而不實的外衣,我們筆端的文字才會變得真摯感人,我們才能像70后、80后一般可獨擋一面,而不是縮在床腳哀悼青春。

您正在瀏覽: 90後到了人生舞台上的主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後到了人生舞台上的主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