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含羞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含羞草 

  青島市市南區實驗小學三年級 祝小雯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就會想起玲瓏、嬌小的含羞草。 

  記得在我七歲的時候,一天,媽媽帶我去枯桃花卉市場遊玩。來到那裡,眼前的景象讓我心花怒放:一朵朵競相開放的鮮花,有的只是一個小小的花骨朵;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盛開吐蕊,彷彿姑娘燦爛的笑容,令我目不暇接。高的、低的、大的、小的。有的紅似火,有的粉似霞,有的白如雪;更有許許多多叫不上名字的綠色植物點綴其間,真令你眼花繚亂! 

  突然,我被一株不起眼的小小盆景吸引住了。一問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含羞草,她那纖細的身子,嬌嫩的針形枝葉,使人看了之後便頓生憐愛之意。我禁不住用手輕輕碰了碰她,誰知,她卻身子輕輕抖動了一下,便迅速低下了頭,葉子緊緊地合攏了,我不禁“哈哈”大笑,眼前不禁浮現出一位美麗的少女見到生人,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臉上還泛起一點點紅暈呢。噢!難怪人們叫它含羞草呢,還真的很害羞哩! 

  我彎下腰來,將鼻子慢慢靠近含羞草,頓時,一股苦苦的清香味鑽進我的鼻子,多麼值得回味的味道。 

  媽媽見我如此喜愛,便為我買了一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回家。看着她嬌小可愛的模樣,真是愛不釋手。我還不停地向家人和朋友展示她的特殊“本領”,逗得大家開心不已。隨後的日子裡,我又是給她澆水,又是給它曬太陽,忙得不亦樂乎,終於,含羞草在我的精心呵護下,漸漸的長高了,葉子也日漸繁茂,還長出了新的幼苗。於是,我對她更是呵護有加了! 

  過了幾天,幼苗也漸漸長大了,長成了另一株含羞草。每天清晨,她們沐浴着晨光,盡情舒展着各自的枝葉。我卻總是偷偷溜過去,調皮地碰碰她們的枝葉, 讓她們“害羞”一下。可是,過了一會兒,她們卻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悄悄的再次舒展開枝葉,在風中搖曳舞蹈,彷彿在與我做遊戲。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一片葉子的後面長出了一顆綠色的小絨球,非常可愛。緊接着,沒幾天,就又長出兩個、三個……然後越長越多。但是,隨着絨球的增多,葉子也越發枯黃了,直至完全枯萎。我以為她死了,於是只好傷心的把她丟掉了。 

  但是,後來從朋友那裡得知,那只是含羞草要結籽兒了而已,等過一陣子,種子就會落在泥土上,等明年春天還會再次生根發芽的。我後悔極了,傷心了好幾個晚上,甚至常常在睡夢中夢見她——那株給我帶來無盡歡樂的含羞草。 

  如今,每當我再次想起那株可憐的小草兒,總會情不自禁地產生一絲傷感,同時,我也為含羞草默默無聞、樸實謙虛的高尚品質而感慨。或許,這也是我需要向她學習的品質吧!我願做一株小小的含羞草,默默無聞地把那份芬芳和快樂奉獻給世界……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