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孤單的寵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單的寵兒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種類很多,總的來說,可以分成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一類是齒鯨,有鋒利的牙齒。我們鬚鯨主要吃小魚和小蝦,我們看見他們時,就張開大嘴,把許多小魚小蝦同海水一起吸進嘴裡。然後閉上嘴。把海水從須板中間濾出來,把小魚小蝦吞進肚子里。一頓就可以吃2000多公斤。我的同胞兄弟齒鯨主要吃大魚和海獸。 

  我們鯨生活在海洋里,因為體形像魚,所以許多人管我們叫鯨魚。其實,我們不屬於魚類,是哺乳動物。因為我們跟牛羊一樣,用肺呼吸,而且,是胎生的,我們小時候也和你們人類一樣,是吃媽媽的奶長大的。怎麼樣?現在你知道我們鯨是哺乳動物了吧? 

  我們鯨兄弟姐妹們儘管種類不同,但都有一手絕活,那就是噴水柱。但我們噴出的氣形成的水柱卻不一樣。我們鬚鯨噴出來的水柱是垂直的,又細又高,很漂亮;而他們齒鯨們噴出的水柱是傾斜的,又粗又矮。有經驗的漁民們可以根據我們噴出的水柱的形狀判斷我們的種類和大小。 

  我們睡覺更有意思了。我們總是幾頭聚在一起,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朝外,圍成一圈,靜靜地浮在海面上。如果我們聽到什麼聲響,立即四散游開。 

  我們鯨本來在海里生活得自由自在,可是因為我們渾身都是寶,所以屢次遭到人類的襲擊。我們鯨類現在已經快瀕臨滅絕了。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都是有愛心的孩子,一定要保護我們呦!

您正在瀏覽: 孤單的寵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單的寵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