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含羞草為什麼會含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為什麼會含羞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夏天,爸爸從花鳥市場買了一盆含羞草。

  回到家后,我立刻湊近仔細觀察。含羞草細小的莖非常嬌嫩,就像一個弱不禁風的少女;它的葉子是翠綠翠綠的,呈橢圓形,像一片片小羽毛。風一吹,含羞草在風中擺動,真像美麗的少女跳着曼妙的舞蹈。

  我用手輕輕地碰了它一下,發現含羞草翠綠的葉子就立刻收了起來,葉柄也垂了下來。我不禁好奇地蹲下來觀察,過了一會兒,含羞草的葉子又張開了,葉柄又變了回來。當時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含羞草被碰到后就會把葉子收起來呢?

  為了弄清這個問題,我馬上打開電腦去查找有關含羞草的相關知識。我找到了答案:原來,含羞草的葉柄基部有一個膨大的器官叫“葉枕”,葉枕內有很多薄壁細胞,這種細胞對外界刺激很敏感。一旦葉子被觸動,刺激就立即傳到葉枕,這時,薄壁細胞內的細胞液開始向細胞間隙流動而減少了細胞的膨脹能力,導致葉枕下部細胞間的壓力降低,從而出現葉片閉合、葉柄下垂的現象。經過一到兩分鐘,細胞液又逐漸流回葉枕,於是葉片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含羞草裡面隱藏着這樣的奧秘。

  我想如果我們能夠利用科學手段製造出具有敏感性的玻璃,把這種特殊的玻璃安裝在窗上,假如有小偷觸碰到這些玻璃,立刻就能發出警報,那該有多好。

  自然界精彩紛呈,只要你留心觀察,仔細鑽研,就會發現大自然奇妙的奧秘。

  初二:方家鑫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為什麼會含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為什麼會含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