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含羞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身穿綠綠的衣裳,偶爾還有點害羞,大家都猜到是什麼了吧。這就是——含羞草。

  我們家的陽台上有很多花,可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盆含羞草了,每當我輕輕地去觸摸它時,它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趕忙合上了葉子。

  為什麼每當人們碰到它的葉子時,它就會合攏呢?我從我的小老師《百科全書》上找到了答案。

  原來,含羞草的葉柄有一個膨大的葉枕組織,葉枕里充滿水分,下半部比上半部壓力大。當含羞草的葉子被碰到時,葉子一震動,葉子下部凹陷,上鼓起來,葉子下面的水跑掉了,而上面充滿了水分,小葉就會合攏,葉柄下垂,像害羞似的。含羞草的這種特性,可以使它免受風雨摧殘,是對環境適應的結果。

  我終於知道了含羞草的秘密,就因為這樣,我更喜歡含羞草了。

  三亞市丹州中學第八小學四年級:時間似流水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