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含羞草 

  前些日子,媽媽買回一盆花草,看上去非常普通。我很奇怪,媽媽卻神秘地告訴我,這就是含羞草,可神奇呢!這個看上去很普通的小草里有什麼神奇這處呢?我不禁好奇起來… 

  一天,我做完作業,看着含羞草嫩綠的葉子,總想探究它的神奇之處。可是,百思不得其解。不經意間,我摸了摸它的葉子。呵,一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只見那片被我摸過的葉子漸漸地閉合起來,慢慢地縮成一團。那樣子真像是一個小姑娘用面紗遮住了自己的臉蛋,很害羞的模樣。 

  於是,我就想它是不是缺水了呀?可仔細一瞧,盆子里的泥土濕濕的。不是缺水,那是什麼原因呢?我去問爸爸,爸爸很乾脆地說:“不知道!你媽媽或許能知道!”我又轉身去問媽媽,媽媽微笑又神秘地說:“你再去仔細觀察一下。” 

  我又回到客廳,再一瞧,整個含羞草又挺立在花盆裡。那些被我摸過的葉子也舒展開了。 

  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原來,這就是含羞草的神奇之處!我終於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