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妙的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含羞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樓下的花園裡有一叢含羞草,開出了粉紅色的花朵非常好看。其實我們能在很多地方看到含羞草,它是一種到處都有的植物,不過因為它是小小的的,所以我們很少注意到它。

  都知道如果用手去碰碰含羞草的葉子,它會立即把兩片葉子閉合然後垂下,就象一個害羞的小女孩低下頭一樣,這就是含羞草的名字來源。你知道為什麼它會“害羞”嗎?其實是因為含羞草的葉子受到刺激后,立即傳輸到葉柄,葉柄就會收起葉片,所以兩片葉子就會閉合,然後刺激再傳到莖,莖受到刺激就會收縮,所以葉子就會低垂下來。如果我們不停地碰含羞草的葉子,含羞草也會感覺“厭煩”的,它就不會再閉合葉子的。是不是很有趣呢?

  其實含羞草的花朵也很特別的。含羞草的花是由很多很多小花組成的花球,每朵小花都有四片花瓣,有幾根花蕊。所以當含羞草開花結果后,它的花球上就會長出很多很多莢果,莢果掉落後,花球上留下了數不清的空洞。

  沒想到含羞草不僅會“害羞”,還是一種特別的植物呢!

  五年級:張天愛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