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打不成才”還是教育么?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打不成才”還是教育么?_2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從何時我們有了這句話“不打不成才”,並被奉為教育孩子行之有效的方法。我相信大部分父母打孩子是出於“恨鐵不成鋼”的原因,可是我想問這些家長您是否完全的了解你的孩子;或許您的孩子就不是鐵,是石頭、水,那樣的話,他怎麼可能成為鋼呢?

  另外孩子的幸福比成才重要,有人說朗朗小時候被父親扇了400多個耳光,所以他成才了。可是,我覺得中國寧願不出朗朗也不需要這樣的教育方式。各位父母你們知道嗎,孩子快樂、健康的成長這才應該是作為父母的最大樂趣。劉墉曾經回憶他小時候,一次不小心把父親心愛的樂器弄壞了;可他的父親知道后並沒有責怪他,而是帶他去外面玩耍。為什麼,劉墉父親會這樣做;其實他是不想傷害孩子。如果這時你動手打孩子,孩子會把這件事記住一輩子;你不打他,像劉墉父親一樣,孩子也會記住一輩子,不同的是;前者孩子是痛苦的記住這件事,後者孩子的記憶里是快樂的。反正都要被孩子記住,還不如討個好。

  有些父母會說,自己也出於無奈才打孩子,此舉只是為了幫助他們改錯。我想說,打孩子是父母無能的表現;打孩子的父母是可憐的,打孩子的行為是齷齪的。甚至說,你連做父母的資格也沒做到。孩子是擁有獨立人格尊嚴的個體,你們雖然是他(她)的父母可你們也沒有權利打孩子,不要以為孩子的生殺大權都在你們在手中;犯人都是有人格的,是不能隨便被人打的;難道各位父母認為自己的孩子連犯人也不如嗎?人權高於一切。孩子雖然是父母造就的,但他不是個人的財產。孩子也是人,一個擁有獨立人格尊嚴,具備思想的人。

  說句不好聽的,打孩子的父母,童年定是缺少愛的。魯迅先生說過:“棍棒底下出奴才。”難道各位父母就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奴才”,或者是一個沒有主見、不會獨立思考的動物。

  有家長會認為,不讓我打孩子那我怎麼教育我的孩子呢?那就換位思考、多溝通,想想假如你是孩子你的父母打你你會是怎樣的感受,如果你說我父母以前就是這樣愛我的,所以我就要這樣愛我的孩子;那你不用往下看了。讓一個孩子愛一個打他的人是痛苦的。

  有些家庭困難的父母因為孩子偷拿自己的錢打孩子,這種父母就是好面子;你如果給孩子講道理講清楚咱家貧困不能亂花錢,那樣是個能聽懂人話的孩子就再也不會這樣做了。打孩子的家長愛面子愛過孩子,他們就喜歡這種威風、優越感;有本事你去見義勇為去和歹徒鬥爭,和自家孩子比什麼。什麼打你是為了你好,一些孩子為了父母的面子不願揭開謊言。

  走在中國的大街上,你經常可以看到一些父母在大街之上打孩子,而且肆無忌憚;孩子們是這樣知道打架是對的道理。孩子的世界本沒有暴力,是父母讓孩子懂得暴力是合法的。所以很多問題是大人的問題,是大人教壞了孩子,不是孩子自己天生就有的。

  有些父母自己在工作上遇到不順利、煩心的事,就拿最愛你、信賴你,對你的舉動無能為力的孩子當出氣筒。你知道嗎?這樣莫名其妙的舉動比你編個所謂的理由打人更傷人。在你一次次的打孩子的舉動中,孩子的價值觀將會被改變;作為孩子只能忽視自己的凌辱,而他的人格也開始了分裂,很多孩子因此走上暴力犯罪。改變打孩子的陋習吧!它會使一個孩子心中對世界的美好期待被父母撕壞。

  一些父母可能會無法理解像美國等一些國家,將打孩子列為違法行為;將禁止打孩子上升到國家法律來約束的地步。假設你和你的孩子走在美國的某條街上,你處於習慣的拍孩子的屁股(注意不是打孩子);如果被美國警察看到好了,美國警察會先將你倆分開,詢問你的孩子你的父母是否經常打你;為了防止袒護父母的情況,他們還會詢問你家的鄰居,父母的朋友、同事等。總之,調查完,做父母的的確沒打孩子,好了你沒事啦;但你要注意下次不能再這樣做哪怕沒打孩子。如果在家打孩子被鄰居舉報你的下場會很慘的。呵呵,這就是高度的人權。現在在中國也開始有人呼籲將禁止打罵孩子列入刑法,這樣打罵、虐待孩子的事件才會從根本上解決。

  說到這我想起來,有些心理變態的老師(沒有辦法、我也是無奈的說出),竟然讓班級前幾名群毆班級倒數的幾名學生。這種老師就是人渣,世上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一個老師的此舉將打碎幾個孩子的幼小心靈。

  還有,一個母親老打自己的女兒,一次打女兒的過程中女兒對母親說;媽我想上廁所,母親讓她去了,等了半天不出來;此女人氣急敗壞的衝進衛生間,看到她的女兒趴在馬桶蓋上休息,看到媽媽,女兒說出了人生的最後一句話:“媽媽我知道錯啦。”便離世了。事後此母親聲稱自己是很愛她女兒的。可憐的孩子未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便過早的凋零了。

  所以作為父母應該無條件的愛並包容他們的孩子。請記住不打孩子不等於溺愛孩子。

  講了這麼多我無非是想說,終止打孩子吧!終止這一中華文明中的糟粕,仇恨不應延續。

  我之所以今天這麼說是因為我也是小時候被打過的人,至於多少次我早已忘記,但今天提到這個話題時;我的內心深處仍能感到些許寒意,那些我被母親打的場景又在我的眼前重放(我們家,打我的人是母親;要是沒有父親的袒護,我的挨打次數將更加難以計數)。或許這將成為我終生的一道傷痕,時間會流逝,但內心的傷害是永遠從在的。

  我知道會有家長反對我的意見,甚至會詛咒我可是那又怎樣;即使聲音微弱,但也要發出來。倡導改變,就有希望。覺得我講的有道理的,就請轉載吧,希望更多做父母的能摒棄打孩子這一陋習。讓孩子們的童年多一些陽光、多一些歡聲笑語。

  寧夏銀川市第15中學初三:楊林鑫

您正在瀏覽: “不打不成才”還是教育么?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打不成才”還是教育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