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播撒誠信的種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撒誠信的種子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關於“誠信”,有一件事對我印象最深刻。在讀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做作業,爸爸發現我的鉛筆盒有一支白紋筆,便問道:“羅楠,你怎麼會有這樣的鉛筆呢?我不是給你買了一包中華鉛筆嗎?”我一時語塞,答不上來,就不作聲。這時,爸爸又問我,我說:“大……概是我不小心拿了同……桌……同桌的筆吧!”“明天一定得還。”爸爸堅定地說道。 

  但是第二天,我早就把爸爸的叮囑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又過了幾天,爸爸發現白色的花紋筆還在我的鉛筆盒裡,便大聲說:“怎麼筆還在,你沒去還嗎?”我結結巴巴地回答:“我忘記了……”說完,爸爸把筆一折兩斷,扔進了垃圾箱。這時,他說道:“你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雖然你是錯拿了,但別人以為你不誠實,所以,不管你是撿到的,還是向別人借的,都要及時歸還,要不就會被別人看成不講信用,不誠實的人,都不會跟你做朋友。你要什麼,我們會給你,但千萬別拿別人的東西。今天爸爸把筆折斷,就是讓你牢牢記住我說過的話,做什麼事情要誠實,說到就要做到。”聽着爸爸的話,我的臉不由自主地紅了起來,心裡想:是啊!爸爸說得對,人家的東西我錯拿了,但我不還,和偷有什麼區別呢?這也是不誠實的表現呀!於是,我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一支一模一樣的鉛筆,來到學校,以最快的速度,把鉛筆還給了他,並向他說明了事情的原委。同桌高興地說:“你真是個誠實的好夥伴!我本來以為你也有這樣的鉛筆,我根本沒懷疑你偷,誠實比這支筆更重要,謝謝,謝謝!”我聽了也很高興,是呀,我用誠信換來了朋友的友誼。 

  魯迅說過“誠信為人之本”。經過這件事,我知道了我們應該誠信立學,誠信立身,誠信立行,恪守誠信。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可靠、有用的人,讓我們一起用實際行動播撒誠信的種子,培育誠信,呼喚誠信,尋找誠信,在祖國的大地上,築建我們那誠信的森林!

您正在瀏覽: 播撒誠信的種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撒誠信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