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平時,媽媽經常對我說做人最重要的是要講誠信,可我一直是似懂非懂的。當我看了《播撒誠信的種子》這本書後對誠信有了幾分了解。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每個人立身做人的基本準則。可是,人們生活富裕了,誠信卻離我們越來越遠了。於是,“假貨”“假話”“虛情假意”充斥了我們的生活。連我們小朋友最喜歡吃的肯德基也含有蘇丹紅,真讓我感到傷心。翻開《播撒誠信的種子》,第一個故事《蘇武牧羊》就深深感染了我。

  蘇武面對單于的勸降,他毫不猶豫地說:“如果我忘恩負義,背叛祖國,就算活着,也沒有了顏面。”說罷,抽出佩刀刺進自己的身體。他拒絕高官厚祿,寧死不屈的精神真讓人佩服。在瀕臨死亡之時,他竟一步一步爬到雪堆旁,從漢使節杖上揪一撮毛,再抓一把雪,一起塞進嘴裡,慢慢咀嚼,艱難吞下。在單于把他流放到荒無人煙的北海時,他毫不畏懼,正是憑着一定要活着回去、報效祖國的堅定信念讓他奇迹般地活了下來。經過十幾年苦難的煎熬,他終於盼到了漢朝和匈奴重又開始和親的那一天。他以堅如磐石的信念和忠於祖國的氣節,長久地贏得了天下人的敬仰。

  今天的我們也要學習他那樣崇高的氣質、頑強的意志,不屈不饒的精神,熱愛我們的祖國,無論在什麼環境下都要牢記,我們是炎黃子孫,中華民族的後代!守住誠信,是我們每個中華兒女的責任,是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素質,誠信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春天,農民伯伯播下了希望的種子,今天,也讓我們播下誠信的種子吧!讓我們用誠實、善良、真誠來澆灌它,用自己的行動培育出誠信的果實,使世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