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播撒誠信的種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撒誠信的種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每個人立身做人的道理準則。誠信的意思是:“誠“是誠實,忠誠老實,事實求是,不說謊話,不虛偽,言行一致;“信”是守信的意思,就是言而有信,遵守信約,說到做到。 

  誠,古人云:“誠者,天只道也,思誠者,人只道也。”《播撒誠信的種子》一書中 《一千棵櫻桃樹》這篇故事講了華盛頓小時侯在砍伐雜樹時不小心砍斷了一棵櫻桃樹;事後他誠實地將整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誇獎了華盛頓的故事。爸爸的話使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不說謊話。我讀了《借錢的孩子》這個故事,看出了文中的孩子很懂事、乖巧、誠實的好孩子;他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不麻煩父母;而且誠實守信,言行一致。這兩個故事中的人物,全是和我同齡的兒童,我要向他們學習。 

  信,是啊,誠信是金,但黃金有價,誠信無價,看了《播撒誠信的種子》這本書後,我明白了——誠信比黃金更貴重!《誠信是金》這篇美文說明了一個道理——誠信能夠創造財富。上帝的話使我懂得了誠信比金錢更重要的道理。要不然李嘉誠怎麼會成為香港首富、世界華人的首富呢?從《李嘉誠最大的財富》和《誠信是金》這三個故事中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誠實是經商者的信譽之本,如果我沒有了誠信,那誰會相信我,我就不會有朋友,不會得到大家的信任,不會有人尊敬你······更別說是金錢,所以做人一定要誠實,有信譽才會得到大家的信任。 

 《播撒誠信的種子》這本書對我的幫助很大,看了這本書後,我想向大家呼喚:“做一個誠信的人,讓我們共同種植培育起誠信的森林,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播撒誠信的種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撒誠信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