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餃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想起去年鄰居阿姨對我的一句誇獎:“小小年紀包的水餃真漂亮!”我心裡就美滋滋的,好像自己做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那種自豪的心情就甭提了。今天是大年三十,又要包餃子啦!從早晨起床那種隱隱約約的自豪感就在我心裡萌動,而且愈來愈強烈,巴不得媽媽隨時軋好麵皮,我好大顯身手,一氣包上百兒八十個水餃,好得到爸、媽的連聲稱讚:“棒極了!棒極了!”

  吃過午飯,我一邊在院子里高興得又蹦又跳,一邊催媽媽和面。正在這時,只聽媽媽喊了聲:“‘小能豆’過來包餃子。”媽媽的話音未落,我一個箭步跑到水盆邊,撩了兩把水,然後再身上一蹭,飛身跑到屋裡,撈起小勺,抓起麵皮,一屁股坐在準備好的凳子上,開始包起我最拿手的也是曾得到鄰居阿姨誇獎的月牙形水餃。

  “小將也來湊熱鬧!”爸爸邊說邊走過來。“哼!聽爸爸的口氣,恐怕還不知道我的本領,今天我非給他一個驚喜。”我心裡按下決心。“唉?怎麼手不聽使喚?去年我不是學會了包月牙形水餃了嗎?掃興!”我一邊想一邊吃力地給水餃封口。這時,爸爸也站在桌前拿起小勺很迅速地把肉餡放在麵皮上,然後微微抱拳,一個雞冠狀的水餃就擺在桌上了。爸爸的這一舉動使我驚呆了。那種瀟洒勁兒真像電視節目中的俠客抱拳施禮。“呀!大俠在施展魔術。”我驚叫着站起身來,跑到爸爸身後,探着頭想看一看爸爸是怎樣“變”的水餃。只見爸爸拿起一個麵皮,把它放在併攏的四指上,放上餡,然後把麵皮從中間疊起,雙手合十,兩個拇指微微用力,這樣就包成了雞冠狀的水餃。我也學着爸爸的樣子微微抱拳,也希望以俠客般的姿勢,包出雞冠狀的水餃來。可,一抱拳不要緊,所有的水餃餡都從手裡擠了出來,弄得我哭笑不得。媽媽在一邊咯咯笑。

  我開始鬧着讓爸爸教我怎樣包法。爸爸教了我好一會兒,我才算通了路。但我包的水餃形狀五花八門,有魚形的,刀狀的,小船樣的,真是形狀各異,千姿百態,就是包不成雞冠狀的。乾脆,我在魚形的水餃上加上兩個米粒當魚的眼睛,在刀狀的水餃上加上搓成長條的面棒當刀把,在小船樣的水餃上加上柳葉狀的麵皮當船帆。爸爸在一邊半開玩笑地說:“兒子真有開創精神!獎你一文錢。”

  “坐下!坐下!站客難打發。”媽媽說著隨手拿起她身邊的凳子放在爸爸身後。我和爸、媽各就各位,圍在桌子旁。全家人包着餃子有說有笑可開心啦!

  三年級:劉譯蔓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