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鷗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與滇池一箭之遙的翠湖流傳着一個動人的故事。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每年冬天的早晨,車水馬龍的翠湖邊,徘徊着一個孤獨的老人。10餘年裡,他節衣縮食,用微薄的退休金餵養着向他兒女一樣的海鷗們,守護着這群小精靈不受路人的傷害。1995年,當這群西伯利亞的白色精靈飛臨昆明的第十一個冬天來臨的時候,海鷗老人病逝了。在他身後,老人家裡唯一值錢的東西就是幾個雞蛋,老人捨不得吃,準備蒸雞蛋饃喂海鷗的。《山茶》雜誌和雲南“人與自然基金會”在老人常去的翠湖邊發了個訃告,告知人,也告知鳥:“海鷗老人(吳慶恆)於1995年12月20日病逝,終年71歲,為昆明化工廠退休工人……老人雖逝,卻望海鷗常飛,願老人之願與海鷗同在。”訃告和老人最後一次喂海鷗的照片就放在他常去喂海鷗的地方,許多人在老人的照片上籤了名。人們把簽了名的老人遺照放在草坪上,準備撒食,代表老人再喂一次海鷗。剛放好老人遺照,未及撒食,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一群海鷗突然廢紙,圍着老人的遺像翻飛盤旋,連聲鳴叫,叫聲和飛翔姿態都異於平常,好像知道發生了什麽大事。歐群急速扇動翅膀,輪流定在老人遺像前的空中,像是前來瞻仰遺容的親屬。遺像上的老人,凝固着一個它們最熟悉的動作。不一會兒,一群白鷗紛紛落地,竟在老人遺像前面和後面整整齊齊站成兩排,肅立不動,像是為老人守靈的白翼天使。這樣的情景持續了好一會兒,看到的人都無法想象這只是一種巧合。當人們最後不等不去收起遺像的時候,海鷗向炸了鍋似的朝遺像撲過來。它們大張着嘴鳴叫,翅膀撲的那樣近,以至於收照片的人下意識的縮緊了身體,好不容易才從這片飛動的白色漩渦中脫出身來。之後,歐群長時間盤旋在遺像上空,像是為老人守靈,又像是為老人送行……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