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感人至深的課文《老人與海鷗》。一個背着褪色藍布包,天天來給海鷗餵食的老人和在天空中盤旋飛舞的海鷗群,牽引出了一個讓人流淚的感人故事。

  在翠湖邊有一群海鷗,一位駝背老人背着他的布包,每天都來給海鷗餵食,與海鷗做伴,和海鷗像親人一樣。當海鷗們得知老人去世的消息后,悲痛萬分,紛紛為老人守靈。當人們把老人的遺像拿走時,海鷗像炸了營似的撲過來,像飛動的白色漩渦……

  真是一群有情有義的海鷗啊!你對動物好,動物也會對你好。老人對海鷗寄託了他無私的愛,海鷗回報了老人一片深情。海鷗們是有靈性的,它們懂得感恩,懂得親情。海鷗們也是有着讓人震撼的事情啊!而老人,他對海鷗的情更是不言而喻。作為一名風燭殘年的老者,他理應在加享受生活,而不是天天步行二十餘里,從城郊趕到翠湖邊給海鷗送餐。老人的生活並不寬裕,可他仍然毫不吝嗇,為海鷗買各種食物。這,難道還不足以表現老人對那一片飛翔的海鷗群那無私的愛嗎?有了這無私的愛,就有了那震撼的情啊!

  相比起我們,雖說我們也熱愛動物,但是,我們卻做不到老人的那種無私,那種偉大。我們若是在路邊碰到一隻流浪狗,怕是都不會施捨它一點食物吧。動物是人類親密的朋友,我們即使沒有幫助它們的能力,但是傷害它們也是不應該的。人類不能為了一己私利,就捕捉自己的親人,就傷害自己的親人。我們都是這個星球上的一家人,我們的生命是平等的。你熱愛它們,它們也會用真心實意去熱愛你。

  動物是世上最重感情的生命,我們應該把動物們當成自己的親人,去關心它們。請相信,你關心它們,它們也會用一顆真誠之心來愛你。

  六年級:李駿飛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