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鷗》續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鷗》續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聽到這個消息,我們彷彿又看見老人和海鷗在翠湖邊相依相隨……我們把老人最後一次喂海鷗的照片放大帶到了翠湖邊,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一群海鷗突然飛來,圍着老人遺像翻飛盤旋,連聲鳴叫,叫聲和姿勢與平時大不一樣,像是發生了什麼大事。我們非常驚異,急忙從老人的照片旁退開,為海鷗們讓出一片空地。

  海鷗們急速扇動翅膀,輪流飛到老人遺像前的空中,像是前來瞻仰遺容的親屬。照片上的老人默默地注視的周圍盤旋翻飛的海鷗們,注視着與他相伴了多少個冬天的“兒女”們——過了一會兒,海鷗紛紛落地,竟在老人遺像前後站成了兩行。它們肅立不動,像是為老人守靈的白翼天使。

  當我們不得不去收起遺像時,海鷗們像炸了營似的,朝遺像的方向撲來。它們大聲鳴叫着,翅膀是撲得那樣近。我們好不容易才從這片飛動的白色漩渦中脫出身來……

  在為老人舉行的葬禮上,我們抬着那幅遺像緩緩向靈堂走去。老人背着那個藍布包,撮着嘴,好像還在呼喚着海鷗們。他的心裡,一定是飛翔的鷗群。

  五年級:李錫華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鷗》續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鷗》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