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今天,我學習了《老人與海鷗》這篇課文,讀後感想很多,感觸很深,啟發很大。

  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一位老人與海鷗之間充滿友誼、最重情誼的故事,老人視海鷗為兒女,給它們起名字,喂餅乾,照顧和護理傷病的海鷗;老人去世后,海鷗們在老人的遺像面前翻飛盤旋,連聲鳴叫后又肅立不動,象是為老人守靈的“兒女”,表現了海鷗與老人的深厚情誼,真讓我們讚嘆不已。

  我也親身經歷過一件事情,有一天我和媽媽去散步,發現路邊有一條小狗被人丟棄,小狗在可憐地向我求救,原來小狗的一個眼睛被染髮素弄傷了,所以被主人丟棄,我想這條小狗太可憐了,就與媽媽商量把它帶回家來。回到家裡我小心地幫小狗擦洗眼睛,拿好吃的給它吃,把它放在房子里,經過幾天的細心照料,小狗的眼睛慢慢地好起來了,身體也健壯起來了。從此我每天上學它都要送我到門口,每天放學回來它都對我搖頭擺尾,我去散步它也緊跟不舍,我們成了好朋友。

  我深深地感到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要愛護它,保護它,要與動物建立深厚的感情,和諧相處;我也想到愛護動物就是愛護人類自己,善待動物就是善待自己,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和諧、幸福;我也想到人與人之間更加應該和睦相處,誠實信用,這樣我們的生活就加美好,社會就會更加安定。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