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一篇題目叫《老人與海鷗》的課文,這篇課文通過描寫老人生前喂海鷗、呼喚海鷗的名字、與海鷗親切地說話等事例;以及老人死後,海鷗在老人遺像前翻飛、盤旋、肅立、鳴叫等悲壯畫面,表示了老人對海鷗那份無私的愛,展示了海鷗對老人的那份令人震撼的情。 

  人與動物都是大自然家族裡的一員,這篇美麗的文章,讓我們看到了老人美好的人性和海鷗美好的品行。但更讓人激動不已的是,在這美好人性與美好品行之間相通着的東西----人與自然的和諧,原來是那樣美好,如此動人。 

  不僅人有感情,動物也有豐富的感情。正如文中寫的,老人死後,海鷗在他的遺像前翻飛、盤旋、肅立、鳴叫,這些舉動不是海鷗在給老人守靈嗎?

  正因為老人愛海鷗,所以海鷗才會去愛戴老人,去敬佩老人。 

  人類啊,醒醒吧!只有我們去愛戴動物,動物才會來愛戴你的。但是說與做是兩碼事,光說不做假把勢。所以我呼籲大家保護動物,保護大自然,保護我們生活的家園----地球!!!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