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老人特別喜歡海鷗,把海鷗當成自己的好朋友,甚至把海鷗當成自己的兒女。老人一到冬天,就步行二十餘里來到翠湖邊,只為了給海鷗送餐。作者知道了這些后,就走上前去和老人交談。十幾天後,老人因病死了,所有的海鷗都為他送行。海鷗也知道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通過老師的講解,我了解到老人的背景。老人一個月只有308元的養老金,平時自己省吃儉用,但對待海鷗卻十分大方,一點也不斤斤計較。自己買的雞蛋,一個也不捨得吃,全部都餵給了海鷗。在他死後,大家不約而同地主動捐款為他建了一座雕像。老人的生活那樣拮据,卻還拿出養老金的一大半來喂海鷗,說明老人的心底十分善良。現在很多人都愛養小雞、小鴨什麼的,但我要提醒大家再買之前,一定要查看有關書籍了解飼養方法,不要因為飼養不當而失去一條小生命。

  希望大家都能有一顆善良的心。

  北垣六年級:樂樂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