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迷人的杏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杏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迷人的杏花 

  --河南省許昌市實驗小學三(7)班 

  《許昌晨報》 008號小記者李馨童 

  午飯後,我走在路邊,看到有許多盛開的杏花,就小心的採下一枝,準備帶回家仔細觀察。 

  杏花的葉子是對生的,粉紅色的花苞像小孩子的拳頭似的緊緊握着,開放后的花苞就完全變成白色了,五個相同的的花瓣很像梅花,黃色花蕊的根部卻是深紅色的,整個花朵的外形就像觀音菩薩盤坐在蓮花台上。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就像“拇指姑娘”在她的微型房間里,半開着們向我打招呼。在它紫紅色的葉子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細小勾刺。

  我小心的用載玻片取下一些花粉,加入一滴清水,放在顯微鏡下觀察。花粉被放大100倍后,看上去就像有無數的小螞蟻在一個大糖塊兒上用餐;放大300倍后,看上去既像一個個麥粒散落在一起,又像一串斷線的珍珠。我又輕輕地取下一片潔白的花瓣放在目鏡下看,它真像一個排列整齊的蜂巢。 

  我看着這香氣四溢、芬芳迷人的杏花,心想:杏樹能開出這麼好看的花,結出的果實也一定特別好吃! 

  2008年3月20日 

  (指導老師:宋獻存)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杏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