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第一朵杏花》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第一朵杏花》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讀《第一朵杏花》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第一朵杏花》這篇課文。 

  課文講述了我國著名的氣象地理學家——竺可楨爺爺研究物候學的一個小故事。讚揚了竺可楨爺爺一絲不苟的科學研究態度,說明只有通過精確、細緻的觀察,才能掌握事物變化的規律。 

  我讀完了這篇課文以後,覺得科學家竺可楨爺爺非常偉大,因為他能彎下腰和孩子說話,並且一起觀察杏花,這說明了竺可楨爺爺是個非常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人! 

  通過今天學習,我還知道了竺可楨爺爺是一名治學嚴謹的科學家,對待科學從來沒有半點馬虎。竺可楨爺爺能做到仔細觀察。而我為什麼不能呢?是我不留心身邊的事物嗎?不是,而是不想去觀察和思考,我要克服自己的弱點,向可親可敬的竺可楨爺爺學習!指導教師:許志偉

您正在瀏覽: 讀《第一朵杏花》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第一朵杏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