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錯過杏花零落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過杏花零落時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不曉幾時,思緒已沉浸在學習中。不知人生幾何,逝去的光陰何去何從。猛地,聽到清明節放假的消息,卻是一怔,淚水幾欲流下。

  那逝去時光紛飛,像疊疊老照片泛黃。淚眼裡暈開的浮生,是我未遠去的感動。明知往事莫追,可我還是答應回老家給老奶奶上墳。

  回去的路上,望着車窗外,車來車過,川流不息。我看着一路繁華,卻獃獃落淚。我們看膩了的城市風景,高樓大廈,卻是一個農村老人至死都不能實現的想望。

  終於繁華如煙過,漸漸變成一道田野。我於是知曉,到了老奶奶墳前。我跪在墳前,痴痴地望着那座未立碑的土墳包。此時,父親已燃着了片片紙錢。風緊,將一地紙灰吹散,紛飛,直到天邊。淚已滿面,卻不曉。那紙煙,裊裊散散,恍若故事的終點。

  小時,老奶奶還健在,我也只是小孩。父母工作忙,將我放到鄉下老奶奶家。我和老奶奶關係最親。

  老奶奶兒女不孝,從未給她很好的照顧。而老奶奶總是把兒孫看望時帶的點心糖果藏起來,自己捨不得吃,等重孫們來了后拿出來招待。她是最疼愛我的。有一次,我正吃着桃酥,一抬頭看見老奶奶正望着我,滿臉慈祥與疼愛。我笑了,拿起一塊給她。老奶奶用沒牙的嘴抿着,也回給我一個笑容,意味深長。

  以後學業緊了,一兩年也不一定回一次老家。待得我回去,老奶奶已蒼老得厲害,我也十二三,不再與老奶奶那麼親熱,兩人之間總有一堵無形的牆,也許是代溝吧。

  那次回去我帶了一本書,是借同學的一本新書。我小心翼翼,生怕弄髒了,每次看完后都輕輕放回包里。一天有急事,我把正在看的書往櫥子上一放,就跑了出去。

  過了一會,我從屋外回來,捧書方欲看時,卻愣住了:只見雪白的書頁上多了幾個油膩的手印!我大吃一驚,雙目怒瞪。回頭一看卻見老奶奶拄着拐杖,尷尬地站在門口。我怒氣沖沖,幾步上去,喝問:“是不是你弄的?”

  她吞吞吐吐地說:“我見桌上有本書,就翻着看了看,不知道是你的……

  我咄咄逼人:“這就算不是我的書,你看看你的樣子!配碰嗎?“

  老奶奶低下頭,不知喃喃着什麼。我知道我成功地傷了她的心。老奶奶一生為農,衣服破爛,雙手是怎麼也洗不掉的油污。只是可笑,我當時還有復仇的快感。

  從此我不再對老奶奶說話。直到要回濟南的那天,電閃雷鳴,狂風大雨。老奶奶拄着拐杖顫顫地走來,拿着她那藏點心糖果的小盒子。老奶奶打開盒蓋,說:“路遠,路上餓了吃吧。”

  我看着盒裡,好多點心已經變質不能吃了,而節儉的老奶奶並不知道。我頓時充滿了厭惡之情,一把推開老奶奶的手和盒子,糖果點心撒了滿地。我快步走向回去的車,聽着狂風勁舞驟雨,卻不回頭。

  此後學業更緊,我一直未回老家。隨着年齡的增長,想起那件事,我心裡有些後悔。可是,心裡那聲對不起,我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過了幾天,父親突然告訴我,老奶奶去世了。我一震。父親接著說,老奶奶是得病死的。得老年痴呆症的她,臨終前還喊着我的名字,向我說對不起……我呆住了,淚滑下。二分離愁,三分相思,剩下的是對自己的自責與悔恨。我再也無法彌補自己曾經的過錯了!我再也沒有說對不起的機會了!我想象着老奶奶在雨中無助的背影,蹣跚而又傷心的腳步,還有散落泥中的點心糖果,那都是老奶奶對晚輩的愛呀!她拄着拐杖一步步走過的不是泥土,是一路的辛酸與難過!

  忽然,一聲霹靂,天開始淅瀝的下雨。滿樹杏花零落,碾作紅塵。掃墓的人紛紛回家,而我仍在墳前跪着,跪着,任雨水打濕全身,泥水弄髒了褲角,雨水順着發梢與淚水交雜流下。渴望這,能洗去我的一切悔恨與自責。

  我在墳前,大聲喊着我始終沒有機會說的對不起,老奶奶,您聽到了么……

您正在瀏覽: 錯過杏花零落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過杏花零落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