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會變的杏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變的杏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小區的一角,有一個杏花園。立春過後,滿園的杏花悄然開放,吸引了我的目光。觀賞杏花成了我的樂趣。

  本周末,正好老師布置了寫景的作文。所以,我邀請爸爸陪我一起去杏花園觀賞杏花。到哪兒一看,哇,幾天不見,杏花園裡大大小小的杏樹上開滿了密密麻麻的花。那些欣然開放的杏花,像一個個美少女露出粉紅的臉頰。而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則像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紅珍珠。蜜蜂成了杏花的守護神,它們一邊忙碌地採花蜜,一邊守護着美麗的花兒。我和爸爸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機,拍攝了許多有關杏花的圖片,準備拿回家好好欣賞。

  在我的記憶中,一直認為“桃花紅、杏花白”,但通過仔細觀察才發現,其實杏花從開到落,顏色一直在變。含苞時,它紅如胭脂,燦若顆顆珍珠;開放時,它紅白相間,美若少女之面;落花時,它潔白如雪,隨風翩翩起舞。難怪詩人葉紹翁在《遊園不值》這首詩中寫道:“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而詩人王維在《春中田園作》這首詩中寫道:“屋上春鳩鳴,村邊杏花白”。原來,春姑娘是位神奇的魔術師呀!

  我禁不住感嘆:這小小的杏花竟隱藏着這麼多的學問!同時也漸漸明白:只要留心觀察,就會有所收穫。誰說不是“處處留心皆學問”呢?

  三年級:樊星瑤

您正在瀏覽: 會變的杏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變的杏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