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杏子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杏子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定西,那裡雖然地方不美,但是有倆個特產,讓大家難以遺忘,就是,杏子,土豆。

  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的就是杏子。

  細雨如絲,一棵棵杏子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嫩綠的枝條,一片片心形的葉子,撐着淡紅色似的大花傘在雨霧中歡笑着。陽春三月花謝后,小杏子一個個爬上了枝頭。四月過後,杏樹上擠滿了杏子。

  杏子心形,和水蜜桃一樣大小,遍身生着茸毛,等杏子漸漸長熟,茸毛也漸漸的不見了。摘一個放在嘴裡一咬,舌頭觸到杏子那胖胖的身體上,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

  杏子先是青色,然後變成淡黃,最後變成金黃,你輕輕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鮮黃的果肉,同時嘴唇上、舌頭上染滿了黃色的汁水。沒有熟的杏子又酸又甜,熟透了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

  我小時候,有一次吃杏子,吃得太多,發覺牙齒又松又軟,連豆腐也咬不動。我才知道杏子雖然熟透了,酸味還是有的,因為它太甜,吃起來就不覺得酸了。吃夠了杏子吃別的東西,才感覺到牙齒被它酸倒了。

  聽大人們說:“杏子不能吃得太多,少吃可以開脾健胃,助消化,吃多了肚子會悶氣。杏仁還可以入葯,用於止咳平喘。”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特產——杏子。

 

  定西市大城小學四年級:韓文傑

  【編輯推薦閱讀】:

最新投稿作文 敘事作文寫人作文寫景作文議論文讀後感

小學

作文

 我的暑假 我的班主任  我心底的風景 好習慣成就人生 讀《老人與海》有感 珍惜那份感動 老師,我想對您說 難忘的星期天 《弟子規》之我見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把傘的愛 小小的我閃亮的我  鄉村生活 忠誠的伴侶—書籍 讀《雷鋒》有感 “饞貓”分糖記 我的媽媽  夏 甘苦漫談 讀《普羅米修斯》有感 我愛我家  雨中的溫暖 海南島之旅 快樂是什麼? 包容是一條五彩路親情的涌流  媽媽的愛 春天 生命不分貴賤 讀《水滸傳》有感

初中

作文

 北極星的微笑 我明白了父愛 秋初  論苦與甜 讀《水滸傳》有感 游泳記趣 老伯 雨後的天空  團結就是力量  《狼道》讀後感 我就這樣長大  濃濃的父愛 家鄉印象  論命運  讀《童年》有感 我在傾聽中獲得快樂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夏日窗景 意志戰勝挫折 讀《培根隨筆》有感 初三的煩惱 我,不平凡 夕陽無限  擁抱愛  讀《羞於說真話》 同學不會忘記  我的father機器人  浪漫之旅  內心的譴責與傾訴 讀《八十天環遊世界》

高中

作文

 我變得更加的堅強 五味大俠 漂亮的花園 呼喚 讀《題臨安邸》有感 一次談話 老張 意大利在眼中  理想是理想之本 《寶蓮燈》觀后感 犯錯 與你相鄰 四月 長大以後 中華英雄 學會欣賞自己 觸動心靈的愛 天涼好個秋 明媚的角落 愛我中國  獨夜思緒 念海子 夕陽,暗想 向左、還是向右? 再現諸葛亮 那一刻,精彩無限  我的母親 仲夏煙雨 可嘆?可喜! 《倫敦上空的鷹》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杏子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杏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