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比智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智慧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比智慧 

  作者:劉承志 江西贛州市章工區大公路二校三(3)班 

  指導老師:許懋 聯繫電話:13970121073 郵編:341000 

  一天,一隻紅白相間的狡猾的狐狸肚子餓得咕咕叫,它來不及做準備,就匆匆忙忙地出發去捕獵了。不料,一隻身上有一道黃、一道黑的兇猛的老虎突然從草叢中撲出來,準備把狐狸當午餐。狐狸說:“你不就是仗着自己身高力壯嗎?要說聰明,你還比不上我。”“我不但比你高大強壯,而且比你聰明。”老虎反駁道。這時,狐狸的計謀還沒想着呢!不一會兒,狐狸就對老虎說:“我們過一月再在這裡進行智慧比賽,怎麼樣?”老虎說:“比就比,誰怕誰!”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一個月後,老虎和狐狸早早地來到了比賽場地。一見面,狐狸就迫不及待地說:“如果你能把我一籮筐的硬幣全部向上一拋,保證落下來個個都是正面朝上,那麼,你就可以得到這一箱硬幣,如果有一個反面朝上,那你就得給我一隻小動物吃,限時兩個時辰,你能做到嗎?”“當然可以。”老虎答道。於是,老虎想呀想呀,眼看時間就要到了,它急中生智,大喊一聲:“有辦法了!”它對狐狸說:“我回一下家,馬上就會趕到。”不一會兒,老虎跑來了,它手上拿着一個怪怪的東西。狐狸想:它拿雙面膠幹什麼呢?原來,他把這些硬幣一個正面朝上,一個反面朝上黏在一起,然後,往空中一拋,果然個個都是正面朝上。但狐狸不服氣,又出一題:什麼東西越熱它爬的越高?老虎低着頭冥思苦想,想了很久,終於就得出了一個不完整的答案:溫度計。狐狸聽了哈哈大笑起來,不對,是溫度計里的紅色水銀柱,哈哈,老虎你輸得心服口服了吧!小動物呢,我不能不講信用啊。老虎只好把自己剛剛捕到的野兔送給了狐狸。 

  老虎憤怒地說:“如果我多看看《腦筋急轉彎》這本書的話,我就不會輸了!”我決心今後認真學習,提高自己的智慧,下次一定要打敗這隻狡猾的狐狸。

您正在瀏覽: 比智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