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智慧一生——讀《智慧背囊》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一生——讀《智慧背囊》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真摯的朋友。”是啊,讀一本好書,就像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在我的腦海中珍藏着一本讓人智慧一生的書——《智慧背囊》。

  這套書一共5冊,將5冊書並排放在一起,上面的圖案是一條栩栩如生的金魚,每一本中的每一個故事都使人受益匪淺。

  其中一段話一直在我腦海中記憶猶新:“一株不起眼的野菜,在常人眼裡,只是一株沒有絲毫用處的,甚至還很討厭的雜草,在一個醫生的眼裡,卻成了好東西。

  這就像一個人,或許你很平凡,很普通,既沒有好看的外表,也沒有過人的才華,不被人注意,甚至被人看輕,但是,我們仍舊應該熱愛生活,仍舊應該對自己充滿信心因為總會有人欣賞你。這段話一直在鼓勵我,激勵我,使我戰勝挫折!

  滴水成海,一滴水蘊藏着大海的洶湧澎湃,博大深沉,一滴水中昭示着大海的歡樂與苦難,過程與結果。我每每讀這本書,我的心靈似乎收到薰陶。一個故事,一段經歷,就是人生之海中的一滴水,一則小故事蘊涵著大道理,一段小經歷濃縮着生命的真諦……

   明德小學六年級:馬去濤

您正在瀏覽: 智慧一生——讀《智慧背囊》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一生——讀《智慧背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