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標籤:艱難的選擇作文 心的歸屬作文 歸程作文 艱難作文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江西省贛州市文清實驗學校  六(一)班  彭詩?

  《兒童文學》這套書推薦了許多別具一格的小說。有一次,我在這本書的背面發現了一本最新推薦的小說——《艱難的歸程》。我往下瞧瞧,喲,這本書的噱頭可真大,看到小說的第三頁就不肯放下。真有那麼好看的書嗎?我心中有幾千個疑惑,要不,我買本看看。

  可是我找了許多書店都沒能找到《艱難的歸程》這本可愛的書,不會像同學說的那樣,一下子就搶光了?這越發的吸引了我,最後還是媽媽在廣州最大的書城——廣州書城幫我買到了。

  捧着這本沉甸甸的書,我心中有說不盡的快樂。這可是我喜歡的動物小說呀!我迫不及待地翻開了她,如饑似渴地閱讀起來。我發現這本書比簡介上講的更加驚心動魄、扣人心弦。

  “在樂園寵物良種場”好比舊社會的階級統治,只有血統純正的狗才能在那裡生活,人們買狗要看它的血統,品種。在老闆眼裡,阿蓬(雜種)就是一個魚目混珠的冒牌貨,它只得被十三號送上熱氣騰騰的油鍋。阿蓬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它被純種雷斯欺負,被十三號收養,卻不明白十三號養它的目的——燉狗肉。後來,主人的行為讓它明白,它開始不斷的逃跑,開始憎恨人類,迫使它成為一個冷冰冰的生活機器。

  小說揭露了寵物老闆的貪婪,為了錢財不擇手段的欺騙顧客。居然給狗的歷史上添上了一隻從未有過的狗“英系貝林塔”,一隻雜種狗居然在貪婪的寵物老闆的包裝下搖身一變的成為了有着高貴血統的輕型鏢犬,老闆為了用成本低的狗換來巨額的錢財,買進了許多雜種狗,為的是訓練成像阿蓬那樣勇猛的狗。可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他的貪婪最終讓他的斗狗賽——好好的一盤棋,攪了個稀巴爛。

  最讓人驚心動魄的就是阿蓬帶領羊群回到牧場的情景。它獨戰群狼,忍着飢餓,忍着傷痛,忍着瞌睡,把一群失去了主人的羊帶回了家——牧場,它勇敢的與狼群搏鬥,並且不惜任何代價,堅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搏鬥到底。

  阿蓬,它渴望自由,卻沒有忘記自己的職責,它身上有着一股忠於主人的精神。它忍受着羊群的誘惑,抵擋住了飢餓。但是另一隻狗——波波,它支付的體力比阿蓬少了遠遠不止十倍,卻被誘惑吞噬,忘記了自己的職責,而吞食了一隻羊,就像文中寫道的句子“難忍的飢餓,使它的眼睛也像狼一樣熠熠生光”.

  阿蓬非常可憐,在它的記憶和夢中根本就沒有出現過自己的媽媽,在逃離“在樂園寵物良種場”之後,它被老金細心的照料,讓它真真切切的感覺到了人類對它的關愛,融化了它冷冰冰的心,不再是個生活機器了。

  讀了這本小說,我明白了,在惡劣的環境下,為了生存,會不斷的發掘潛力,不論是人還是動物,潛力是源源不斷的,它的源頭永遠也不會幹涸。也許,我們總是會在不經意中發掘自己的潛力,又會在不經意中發現它。

  漸漸的我感覺到手中剩餘的紙張已經不多,這本書已經到了尾聲,當我依依不捨地讀完最後一個字時,我仍然意猶未盡。在心裡豎起了大拇指。牧玲惟妙惟肖的描寫讓人讚嘆不已,驚心動魄的劇情引人入勝,這本書不愧是堪稱看到第三頁就不願意放下的經典讀物。

您正在瀏覽: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