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艱難的日子一起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艱難的日子一起來》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艱難的日子一起來》是一個劇本,劇中爸爸下崗了,心情不好。兒子努力學習,得了全班班第一讓爸爸開心;媽媽鼓勵爸爸,讓爸爸有了度過難關的信心。終於,在爸爸生日那天,他找到了工作,收到了乖兒子和媽媽送的禮物——用一家人的生活照拼成的“家“字。

  這是多麼幸福的一家,齊心協力共度難關,沒有什麼困難能夠打倒他們。爸爸的下崗沒有給這個家帶來一縷烏雲,反而讓爸爸發現,媽媽和兒子有多麼愛他。在家人的關心、期待下,爸爸終於找到了工作——幕落了,這樣的一家人往後的生活一定會更加快樂。

  這讓我想起另一個故事《陪母親吃飯》。文章的內容大概是:鄉下母親來到城裡兒子家,總吃不下飯。兒子很奇怪,母親在鄉下胃口好得很,一頓吃三四碗飯是常事,在城裡就是吃不了多少。

  兒子再三追問父親,這才知道,母親年紀大了,牙齒不好,吃飯也慢,可兒子一家正年輕,三下五除二便搞定一頓飯,母親不好意思一個人在飯桌上慢慢吃,所以吃得少。兒子突然記起,小時候走親戚,母親告訴兒子不要最後下桌,會被別人笑他憨吃傻脹。兒子也總是在母親的陪同、呵護下一口一口地吃飯。

  從此,兒子和母親一起吃飯時,總是盡量放滿速度,與她合拍,果然,母親吃下了不少飯菜。

  我被深深地感動着,兩則故事都承載着濃濃的親情,每個細節都是如此溫馨。中國是個注重親情的國度,我相信,無私的母愛、博大的父愛,還有赤誠忠厚孩子的孝心,定會化成春風,呼喚起更多人埋藏在心中那顆叫做“親情”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讀《艱難的日子一起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艱難的日子一起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