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標籤:艱難的選擇作文 心的歸屬作文 歸程作文 艱難作文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艱難的歸程》,值得一看。它的作者是牧鈴。這本書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體會到一顆被生存環境扭曲了的心靈,勇敢地面對事實的精神。 

  那天我在網上訂書,偶然看到了《艱難的歸程》這本書,我立刻被書的簡介所吸引,二話不說就訂下了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隻雷斯狗和土狗交配而生的“雜種狗”。它是在寵物場淘汰的即將被推上餐桌的狗。終於逃出噩夢,卻被野外的生存環境扭曲了心靈。直到有一天,它逃到了牧場,逐漸開始信任人類,與另一隻膽小的牧狗擔當起守護牧場分場的職責,最終勇敢的領着羊群回歸了牧場。 

  令我最難忘的一章是------速度造就了一個獨行大盜……它要向強者實施報復了!“雜種”不知不覺就獲得了驚人的速度。“偷竊”了許多美味。它驚人、快如閃電的動作是因為躲避人的追捕、生存環境的緣故。讀完之後,我感覺這本書充滿陽剛之美、野性的力量和粗獷的節奏。讓我看到動物身上的光輝,也看到另外一個世界。 

  “雜種”的性格經過惡劣條件的磨練,飛快的從懦弱變得勇敢。有一次,學校組織我們去懷柔生存島,在那裡,我們可以開車、攀岩……,可是,膽小的我卻不敢攀岩。望着高聳的岩梯,我就心生恐懼。“丁楠淼,你試試吧,一點兒也不可怕。”我聽了這話將信將疑,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去攀岩。系好安全帶,雙手一撐,踩住攀蹬石。一步一步竟然上去了!雖然我沒有攀到頂,但我戰勝了恐俱。原來,動物和人一樣,潛能是激發出來的。 

  《艱難的規程》,確實值得一看!

您正在瀏覽: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