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敢地面對——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地面對——讀《艱難的歸程》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勇敢的面對 

  ----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泉州市晉光小學 

  《艱難的歸程》是著名作家牧鈴的作品,掀開這本書,大自然的清新綠意撲面而來,在這片美麗寧靜之中,有一顆在逆境拼搏的勇敢的心,深深地吸引了我…… 

  《艱難的歸程》記敘了一隻被寵物場淘汰的將推上餐桌的雜種狗,在經歷了逃脫、求生的過程中,被艱難的生存環境改造成了一個冷酷的生存機器,直至最後有幸逃入了牧場。在牧場,在與人的接觸中,逐漸開始信任人類,並與一頭充當牧犬的馴狼結下了友誼。馴狼本性不改,但它多次救了雜種狗,並欲引其“回歸草原”,但雜種狗卻始終以牧場為其歸宿。在一次滑坡中主人喪命,雜種狗阿蓬獨自領着牧羊,突破狼群的圍追堵截,最終回到了牧場的故事。 

  其中最為精彩的就是阿蓬在得知主人不幸在滑坡中喪命,面對孤立無援的情況,毫不猶豫的決定獨自一人護送幾百隻羊回到牧場,在途中與四十多頭惡狼展開英勇搏鬥,在狼妹的幫助下,艱難的返回牧場……看到這兒,我不禁有些慚愧,看到阿蓬面對困難那麼勇敢,那麼堅強,我真該好好的向阿蓬學習—— 

  記得我小時侯有一次上手工課,老師教我們疊千紙鶴,我們聚精會神地看着,不一會兒一隻活靈活現的千紙鶴就展現在我們面前了。它那雪白色的翅膀在風中飄舞着,“哇!好漂亮啊!”講台桌下發出一聲聲讚歎!這時老師說:“請大家按照剛才老師疊千紙鶴的步驟,用你們手上的紙也折出一隻跟老師一模一樣的千紙鶴。”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就開始動手了,我看看身邊的同學也低下頭折了起來……過了幾分鐘,全班同學有一半都折好了,正拿着玩呢!可我卻遇到了點麻煩:我折到一半時突然遇到了一個很難的地方,怎麼也折不好。我焦急得左顧右盼,想要放棄,反正也快要下課了,乾脆不做了吧!老師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走到我旁邊,輕聲對我說:“面對困難要迎頭而上,可千萬不能輕易放棄呀!”說著拿起我的未折好的千紙鶴教我折了起來。經過一番努力,我終於把紙鶴折好了,望着那美麗的千紙鶴,我和老師都笑了……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與《艱難的歸程》所講述的一樣的道理,就是遇到困難不要放棄,而要迎難而上,當然,遇到自己所不能解決的問題時還要開動腦筋。 

  《艱難的歸程》講述了雜種狗阿蓬的求生故事,也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道理。《艱難的歸程》值得一看。 

  指導老師:何老師

您正在瀏覽: 勇敢地面對——讀《艱難的歸程》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地面對——讀《艱難的歸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