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背着爸爸上學》觀后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着爸爸上學》觀后感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上兩周,我看完了《背着爸爸上學》。

  主要人物是石娃,故事中講了石娃和他姐姐轉勺子,看看讓誰上學,結果轉到了石娃,石娃上了學。石娃慢慢長大了,為了給他湊學費,他姐姐嫁人了。後來他爸爸中風了,家裡困難重重。他考上了師範大學,既要照顧爸爸,又要上學,他無可奈何。石娃又轉開了勺子,到底是照顧爸爸,還是去上學呢?結果轉到了爸爸,他爸爸不想耽誤兒子上學,就跳了井。他想上學,也想照顧爸爸,於是他做出了一個決定:背着爸爸上學。

  在我看完后,我很感動,尤其是他爸爸為了兒子的學習,不顧一切,寧可捨去自己的生命。跳下井的時候,我非常感動,我從中感受到了石娃爸爸偉大的父愛。石娃跳下井救爸爸時,我也感受到了他對爸爸的愛,他是在回報爸爸的照料和關懷。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在關懷照顧你,比如媽媽在為你做飯、洗衣時,你應該想着媽媽有多辛苦。比如爸爸在為你講解功課時,你應該想着爸爸有多勞累。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學習石娃那種自強不息、堅強的精神,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作貢獻!

  河北省石家莊市石崗大街第二小學三年級:溫淑培

您正在瀏覽: 《背着爸爸上學》觀后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着爸爸上學》觀后感 暫無評論